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台海局势!美国批准价值11亿美元对台军售 五角大楼力争加速向盟国出售武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台湾海峡局势高度紧张之际,美国国务院星期五(9月2日)已经批准了三项对台湾的军售方案,总价值超过11亿美元。同时,五角大楼力争加速向盟国出售武器。

美国网络媒体Politico在当地时间29日报道,三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计划正式要求国会批准一项约11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其中包括60枚反舰导弹和100枚空对空导弹。

这些军事装备,包括60枚鱼叉反舰导弹、100枚响尾蛇空对空导弹,以及对监视雷达系统的维护与更新。这是拜登总统任内第五次,同时也是最大一次的对台军售案。

五角大楼的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说,这项军售案包括可用于空对空、空对地攻击任务的“响尾蛇”导弹,成本约为8,560万美元;“鱼叉”反舰导弹,成本估计为3.55亿美元,此外还有一项支持台湾监视雷达的计划,估计为6.654亿美元。

这些军售案必须再经过美国国会审查,但两党议员们的国会助手都表示,他们预计不会遭到反对。五角大楼方面称,周五宣布的对台军售和支持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美国官员说,这并不反映对台湾政策的任何变化。

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这些拟议的销售是例行公事,以支持台湾继续努力使其武装部队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

这位不透露姓名的国务院发言人说:“按照《台湾关系法》,美国向台湾提供维持足够自卫能力所必需的防务物项与服务。自从2010年以来,行政部门已通知国会超过35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

这位发言人继续说:“美国通过‘海外军事销售’(FMS)和‘直接商业销售’(DCS)迅速向台湾提供防御武器及维护能力,是台湾安全所必不可少的,我们将继续与业界共事以支持这项目标。这些销售提案是例行案例,以支持台湾将其武装部队现代化并维持可信防御能力的持续努力。”

美台商业协会(USTBC)星期五发表声明,对拜登行政当局的最新军事方案表示欢迎。但是该协会说,拜登政府还应当加大对台军援范围。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WSJ)周五报道,五角大楼已启动一项全面行动,加快美国向外国盟友出售武器,以更好地与中国竞争,并补充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的友好国家的军火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五角大楼上月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调查美国向外国出售数十亿美元武器的长期低效现象。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高级国防官员的话称,“老虎团队”将为国防部寻找简化该项目部分内容的方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工作组的目的是让合作伙伴和盟友更快地获得美国无人机、枪支、直升机、坦克和其他武器。

美国国防部负责执行大部分对外军售计划,其由国务院监督,国务院将每年价值450亿美元的武器销售作为传播美国影响力的外交政策工具。美国国会则负责最终批准与否来自行政当局的军售提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