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难以置信!刺死大温华裔女警凶手,竟曾是艾美奖获得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1日),加拿大媒体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称,刺死大温华裔皇家女骑警杨慈心(Shaelyn Yang)的流浪汉Jongwon Ham,曾是艾美奖获得者,也曾在多伦多学习和生活。

(图源:Global NEWS)

据报导,Ham是一位有成就的导演、摄影师和剪辑师,拥有多部作品。2013年,在阿里郎韩国智能手机电影节上因一部短片中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奖,2014 年,他参与的一部旅行和美食纪录片荣获艾美奖。

(图源:Global NEWS)

根据他的LinkedIn简介,Ham,37岁,从2005年到2006年在加拿大奥克维尔的Sheridan College传媒专业学习,2006年至2009年在Loyalist College电视和新媒体专业学习。

(图源:Global NEWS)

从电影人到流浪汉

Ham的一位密友透露,约10年前Ham在多伦多被诬告涉嫌性侵犯案件,调查的压力让他陷入了抑郁。B.C.省和安大略省的警方也证实,Ham于2014年在多伦多被控性侵,虽然指控在2017年被撤回,但是这中间,Ham整整三年深陷其中。

(图源:Global NEWS)

密友称,当年的性侵指控后,Ham的心理健康急剧下降,四年前,Ham与朋友失去了联系,并从社交媒体上消失了。至于他为什么从多伦多到了温哥华,没有人知道。

法庭文件显示,在无家可归之前,Ham住在温哥华的Kingsway和Knight Street附近,与别人合租一套顶层公寓。

警方证实2021年1月,Ham的室友拨打911电话报警,称收到与他同住的人,也就是Ham的死亡威胁,并担心的Ham心理健康。不久之后,Ham同意离开大楼

另外一位邻居在接受环球新闻采访时称,Ham是偏执狂。

他又接连涉及一连串的违法行为,包括两次袭击案件。

2021年2月,他被指控袭击和抵抗一名警察,并于次年3月再次被指控在温哥华海港中心美食广场袭击一名保安。

本拿比社区的居民告诉环球新闻,他已经在公园里度过了近两年的流浪汉生活,沦为在喷泉里洗袜子。

一位居民说,Ham声称自己是来自菲律宾的新移民。Ham曾被带出公园,但后来又回来了。最终,发生了令人心痛的悲剧,华人女警被刺死,Ham受枪伤住院。

(图源:Global NEWS)

Ham已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他的下一次出庭定于11月2日。

华裔女警执勤中遭刺死

大温华裔女警杨慈心周二在执行公务时被刺伤死亡。

(图源:Global NEWS)

本拿比市长侯迈豪(Mike Hurley)和皇家骑警(RCMP)周三高层共同举行记者会。根据介绍,31岁的杨慈心住在列治文市,她加入警队已有3年时间,是警队心理健康和无家可归者小组的成员。

BC省皇家骑警副警察总长麦克唐纳(Dwayne McDonald)介绍案情称,周二上午11点左右,杨慈心与本拿比市府一名员工在布罗德维尤公园(Broadview Park)内的一个无家可归者扎营地处理情况,没想到与一名无家可归者发生争执而被刺死。另一名市府员工无恙。嫌犯当场被枪伤且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麦克唐纳表示:“这一事件非常悲惨,杨子信一位优秀的警员、富有同情心、非常关心社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却英年早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