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噩梦情形得以避免!拜登:计划2024年竞选连任总统 美国并未濒临经济衰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说,他仍计划寻求连任,并可能在明年初做出正式决定。此前,民主党人在周二的中期选举中避免了最糟糕的情况。

拜登周三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的意图是再次参选,这一直是我们的意图,不管这次选举的结果如何。”

迄今为止,拜登一直避免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竞选,他表示有意参选,但最终决定将取决于他的健康状况和与家人的讨论。

“我的猜测是,我们将在明年年初做出判断,”他周三说。

拜登即将迎来80岁生日,这引发了人们对他是否应该谋求连任的质疑。

拜登还表示,他拒绝正式宣布参选,因为他希望避免违反选举法规。宣布参选可能会妨碍他在中期选举前为民主党竞争者筹集资金,然后再从同样的捐赠者那里为连任竞选筹集资金。

在周二投票前的几周,拜登更强烈地暗示他计划竞选连任。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小威利·摩尔的电台采访时,拜登说他觉得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30岁。

拜登说:“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而我们才刚刚开始。

前一个月,拜登对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表示,他打算竞选连任,而且他得到了第一夫人吉尔的支持。周三,他再次表示,他的家庭对他的决定至关重要。

“我的目的是再次参选。但我很尊重命运,这最终是家庭的决定。我认为每个人都希望我参选,但我们将对此进行讨论。”

他还表示,他乐观认为美国并没有濒临经济衰退。眼下,执政的民主党在期中选举表现比预期来得稳健,但民众同时间对通胀和经济感到焦虑。

拜登在白宫表示:“就经济增长而言,我们现在还没有濒临衰退。我认为我们可以出现多数经济学家所说的软着陆,而我相信我们将能逐步压低物价,因此实际上,最终让我们不会陷入衰退。”

拜登表示,他所采取降低通胀的行动需要一些时间发挥效果,“我无法办到的是,我不能保证我们将能够摆脱通胀,但我认为我们做得到”,“我们正在降低所有这些费用,而且我们已经通过立法来推动,才刚生效”。

在美国期中选举前,通胀和经济状况是选民最关心的议题。

特朗普料将宣布2024年竞选

拜登2020年的对手、前总统特朗普似乎也在准备宣布自己的竞选计划。在选举日前夕的一次集会上,特朗普表示,他计划于11月15日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发布一个“非常重大的公告”。

此前一周,特朗普告诉支持者要“做好准备”,因为他“非常、非常有可能”再次参选。

拜登称特朗普对美国政治的持续影响是极端的,他在自己的中期竞选活动中,把受这位前总统控制的共和党人描绘成对民主的威胁。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民主党筹款活动上,拜登将特朗普的政治哲学比作“半法西斯主义”。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可能的再次对决并不热衷。根据YouGov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只有27%的美国人表示希望拜登再次参选,只有28%的人表示希望特朗普参选。根据YouGov上月末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拜登将在一对一的竞争中领先6个百分点。

拜登日内表示,如果特朗普参选,将确保他不会再次成为总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