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副国务卿:中国应该负起责任,为斯里兰卡向IMF提供融资担保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一位高级外交官周三(2月1日)表示,美国希望中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其他债权人提供可信和具体的保证,从而帮助斯里兰卡获得29亿美元的救助。

2022年9月,斯里兰卡与这家全球贷款机构达成了一项工作人员级别的协议,但在开始支付之前,斯里兰卡需要得到中国和日本这两个主要双边贷款机构的融资保证。

作为第三大贷款国,印度上月向IMF提供了融资担保。

“到目前为止,中国提供的还不够。我们需要看到他们将达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减免标准的可信和具体的保证,”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Victoria Nuland对记者说。

“我们美国准备尽我们的一份力。我们的巴黎俱乐部伙伴们准备尽自己的一份力。印度已作出坚定的承诺,将提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寻求的可靠保证。”

中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向斯里兰卡提供了为期两年的债务延期,并表示将支持斯里兰卡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项目的努力。

斯里兰卡是一个拥有2200万人口的岛国,目前正陷入自1948年脱离英国独立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去年斯里兰卡通货膨胀率飙升,经济衰退,货币贬值。

“我们希望尽快看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划。这是斯里兰卡应得的,也是斯里兰卡所需要的,” Victoria Nuland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