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低收入消费者成主力,麦当劳第四季度全球增长12.6%超预期提振市场!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受菜单价格上涨、餐厅客流量增加以及多数主要市场业绩增长提振,麦当劳周二(1月31日)公布的季度可比销售额超过华尔街预期。

根据Refinitiv的IBS数据,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麦当劳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12.6%,高于8.6%的预期增幅。尽管人们担心欧洲经济衰退,但英国、德国和法国的销量仍出现增长。

去年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后,投资者正在关注经济衰退的迹象。如果更多的低收入顾客从价格较高的餐厅转向麦当劳,就像第三季度那样,麦当劳可能会从中受益。

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在收益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预计“短期通胀压力将在2023年持续”。麦当劳公司公布利润为每股2.59美元,增长19%。

和其他快餐连锁店一样,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麦当劳去年也提高了汉堡和薯条的价格,以跟上商品和劳动力成本飙升的步伐。即便如此,2022年全年麦当劳的客流量仍增长了5%。因为麦当劳的餐费仍然比许多竞争对手便宜,吸引了低收入消费者。

今年10月,麦当劳首席财务官Ian Borden表示,由于麦当劳的“可承受性”,公司“目前在美国低收入消费者中的份额正在增加”。他没有定义“低收入”,但数据提供商NPD集团将年收入低于75000美元的家庭定义为“低收入”。

麦当劳公司推出了仙人掌植物跳蚤市场盒子,这是儿童快乐套餐的成人版,核心菜单包括巨无霸和麦乐鸡,帮助其在美国的销售好于预期。

位置分析公司Placer.ai的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第四季度麦当劳美国门店的客流量增长了26%,同比增长了近30%。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快餐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0.6%。

Placer.ai的分析研究主管R.J. Hottovy说:“在中低收入消费者希望扩大家庭预算的环境中,麦当劳的声誉有所帮助,但该公司还通过其他方式来吸引顾客,如名人餐和其他营销合作伙伴、忠诚度计划以及改进的汽车餐厅运营。”他说,去年夏天,由于其他一些快餐连锁店提高了菜单价格,顾客数量开始下降。

麦当劳第二季度美国可比销售额增长10.3%。受美元兑外币走强的影响,该公司全球收入下降1%,至59.3亿美元。按不变汇率计算,营收增长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