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宣布祭出四大举措!拜登最新表态: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 将与习近平讨论气球问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论美国所说的中国间谍气球问题,此前一架美国战斗机击落了进入美国领空的气球。

拜登周四在白宫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中国接触。

“我们寻求与中国竞争,而不是冲突。我们不寻求一场新的冷战。”“但我不会道歉,我们会竞争。”

拜登说,最近的事件凸显了“在我们的外交官和军事专业人员之间保持开放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拜登就中国气球和美国战斗机击落的三个不明物体发表了最广泛的评论,他没有说他何时会与习近平会谈,但表示美国将继续在这个问题上与中国进行外交接触。

拜登在回应北京方面的抱怨时说:“我期待与习主席交谈,我希望我们能弄清这件事的真相,但我不会为击落那个气球而道歉。”

中国方面表示,这个200英尺(60米)的气球是用来监测天气状况的,但华盛顿说,这显然是一个装有电子设备和巨大起落架的监视气球。

拜登此前很少就中国气球引发的一连串空中飞行物发表公开评论,但在国会议员要求就这些令许多美国人困惑的事件提供更多信息后,他打破了沉默。

他说,美国情报部门仍在努力了解这三个不明飞行物的更多情况:一个在阿拉斯加上空被击落,一个在加拿大上空被击落,另一个坠入休伦湖。

“我们还不知道这三个物体究竟是什么,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它们与中国的间谍气球计划有关,或者它们是来自其他任何国家的监视飞行器,”他说。

拜登说,这些物体可能是由于针对中国气球而加强的雷达发现的,他和他的团队正在研究何时向这种飞机发射导弹的新参数。

拜登说,情报界认为,这三个物体“很可能是与私人公司、娱乐或研究机构有关的气球”。

拜登说,他已经指示他的国家安全顾问领导整个政府努力安全处理空域内的物体。

拜登概述了四项主要措施:

美国将为美国领空上空的无人飞行器建立一个更好的清单,并确保其“可访问且持续更新”;

美国将采取措施提高其探测无人物体的能力;

官员们将更新在美国上空发射和维护无人物体的规则和条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致力于帮助“在这个基本上不受监管的领域建立共同的全球规范”。

拜登说:“这些步骤将为我们的航空旅客、我们的军队、我们的科学家以及地面人员带来更安全、更有保障的天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