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将就2.5亿美元民事欺诈诉讼接受讯问,涉及操控资产价值偷税漏税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4月13日)抵达纽约,接受纽约州总检察长对他提起的2.5亿美元民事欺诈诉讼的讯问。他在连夜发布的一系列社交媒体帖子中猛烈抨击了这起案件。

但证词将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不太可能像他上周面对另一项刑事指控时自首那样引起关注。

特朗普正在寻求2024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提名,预计他将前往纽约司法部长莉蒂夏·詹姆斯在曼哈顿的办公室,在那里特朗普将就他的商业行为接受质询。该诉讼指控特朗普和其他人通过长达十年的阴谋操纵房产价值和他的净资产,从而获得优惠贷款和税收优惠。

该案的审判定于10月2日开始。周四的证词可能被用来反驳特朗普可能在审判中提供的任何证词,或者在他无法出庭的情况下作为证词。

这已经不是川普第一次面对纽约司法部长了。今年8月在该案立案之前,特朗普在接受质询时,根据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他行使了400多次反对自证其罪的权利。法律专家表示,司法部长在提起诉讼后也有权出庭作证。

“我终于能够向大家展示,我创建了一家多么伟大、盈利和有价值的公司,”特朗普周四早些时候在Truth Social平台上发帖表示。此前特朗普攻击了司法部长,以及他自称的外界对他的“迫害”,还攻击了该案的法官和提出单独刑事指控的地区检察官。特朗普4月4日的自首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和大批警察的关注,他在提审后回到了佛罗里达州的家中。这次提审是因为他被指控在2016年大选前向一名色情明星支付了一笔封口费,以换取她对所谓的性接触保持沉默。

特朗普对这些指控拒不认罪。他说没有发生过性接触。这是美国总统在任期间或卸任后首次受到刑事指控。

特朗普还面临联邦调查,涉及他离开白宫后对政府文件的处理,以及他被指试图推翻他在2020年大选中的失败。此外,他在佐治亚州还面临州级调查,调查他是否非法试图推翻该州2020年大选的结果。

此外纽约联邦法院将于4月25日审理特朗普是否诽谤Elle杂志前专栏作家简·卡罗尔,否认他强奸了她,特朗普正在寻求推迟审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