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FBI逮捕两名华人,指控其与中国海外警务前哨站相关,其中一人为长乐公会负责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据纽约时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报道,两名华人男子周一早些时候被逮捕,美国当局指控他们阴谋充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工,据称与中国政府在曼哈顿唐人街经营的一个警察前哨站有关。

长乐公会办公地

这个前哨站是中国警察在世界各地开展的100多项行动中的一项,各国外交官和情报官员对此一直感到不安。其中一位人士说,这是首次对中国警察前哨站(编注,一般称海外110派出所)提出刑事指控。

61岁的卢建旺(音)和59岁的陈金平(音)被指控的案件,源于联邦调查局和美国驻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对中国城警务前哨站的调查,美国司法部门称其在没有管辖权或外交批准的情况下开展警察行动。

去年秋天,联邦调查局的反间谍人员,搜查了位于东百老汇107号一栋不起眼的大楼三楼的前哨办公室(“福州海外110派出所”),这表明美中之间有关中国努力维持与境外侨民关系的全球争端有所升级。

爱尔兰、加拿大和荷兰的官员,已经呼吁中国关闭在他们国家的类似活动。FBI在纽约的突击检查,是当局从中国警务前哨基地扣押材料的第一例。

卢,又名哈利·卢,住在布朗克斯区,是一名归化的美国公民。陈住在曼哈顿,他的公民身份无法立即得到确认。

在2018年美国国税局的文件中,卢被列为一个名为美国长乐公会纽约分会的非营利组织的主席,该协会的办公室是“福州海外110派出所”所在地。陈与这个组织的联系性质无法立即确定。

注,在相关的新闻报道中,卢建旺被列为长乐公会的总顾问。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男子被指控妨碍司法,并被指控破坏证据。以及阴谋充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理人。

预计周一晚些时候,美国检察官、领导纽约办事处的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和司法部在华盛顿的最高国家安全官员,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些指控。

当1月媒体首次报道了搜查中国警务站的消息时,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淡化了这些前哨站的作用,说是由志愿者组成的,帮助中国公民完成例行任务,如更新他们在国内的驾驶执照。

但《纽约时报》查阅了中国国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其中警方和当地中国官员对这些行动的描述非常不同。

一些官员大肆宣扬这些办事处的有效性,这些办事处经常被称为海外警察服务中心。在一些报道中,前哨站被描述为 "收集情报",并在没有当地官员参与的情况下解决海外犯罪。

这些公开声明让人不清楚到底是谁在管理这些办事处。在某些情况下被描述为由志愿者领导,其他情况下,又说是工作人员领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