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又一家中企被盯上!美议员要求就这一问题施压中国快时尚巨头Shein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日),两党议员敦促美国最高市场监管机构要求中国快时尚巨头希音(Shein)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披露可能存在的强迫劳动行为。此前该公司已多次传出有意赴美上市。

这家快时尚公司因被指控虐待维吾尔人,以及涉嫌伪造其供应商工厂强迫或低薪劳工的报告而受到抨击,其中一些工厂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詹妮弗·韦克斯顿(Jennifer Wexton)和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约翰·罗斯(John Rose)周一在写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的信中写道,这些做法违反了2021年《维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

“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Shein认真对待我们整个供应链的可见性。我们致力于尊重人权,并在我们开展业务的每个市场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Shein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BC。“我们的供应商必须遵守严格的行为准则,与国际劳工组织的核心公约保持一致。我们对强迫劳动零容忍。”

SEC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这些代表领导着一个包括22名其他议员在内的两党团体,其要求Shein在获准在美国发行证券之前,必须独立核实其没有使用强迫劳动。这家市值640亿美元的公司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的IPO做准备。

议员们在给詹斯勒的信中写道:“虽然Shein声称其产品没有使用维吾尔人的强迫劳动,并与第三方合作对其设施进行审计,但专家反驳说,这种审计很容易被国家支持的压力操纵或伪造。”“其他专家认为,可以适当地假定在新疆生产的任何产品都是强迫劳动生产的。”

根据2021年法案,在中国该地区制造的商品无权进入美国。

议员们还要求詹斯勒将这一要求通知根据《证券交易法》第6条注册的国家证券交易所。第6条概述了注册为全国性证券交易所的申请程序。

2008年创办的Shein在中国生产服装,但只在海外线上销售,直接向客户发货。该品牌市场主要在欧美,以其低廉的价格吸引大量年轻顾客,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时尚用品跨境电商。

Shein的商业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在TikTok等移动应用程序上以及通过网红向Z世代买家投放广告。

据Politico报道,该公司的实际控股公司位于新加坡,该公司于2022年聘请了第一批联邦游说者,目标是将其分销扩大到美国市场。

议员们的信呼应了外部团体的担忧。独立联盟Shut Down Shein还呼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Shein的IPO注册,除非它提供遵守《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的证据。

“进入美国资本市场是一种特权,而不是一种权利,不应该自由地给予那些以邪恶的商业行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以及那些让美国人成为他们违反美国法律的同谋的公司,”Shut Down SHEIN的执行董事查平·费伊(Chapin Fay)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