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担忧美国历史性违约!拜登缩短亚洲之行 着急回国继续债务谈判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集团会议后,美国总统乔·拜登取消了原计划在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停留,回国后将继续与共和党人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缩短总统行程的决定,可能会破坏拜登政府加强与太平洋地区关系的努力。

拜登取消访问后不久,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宣布下周在悉尼举行的四方会谈将不再如期举行,取而代之的是,包括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内的四国领导人将于本周末在日本举行会晤。

在拜登告诉他将推迟访问后,阿尔巴尼斯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对美国参众两院议员的一些行为“非常失望”。阿尔巴尼斯说,债务上限僵局涉及的“行为显然不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但这也因为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发挥着关键作用”。

将于周三启程前往日本的拜登邀请澳大利亚领导人对华盛顿进行正式国事访问。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说,美国官员还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James Marape的团队进行了接触。

Jean-Pierre说:“我们期待在未来一年找到与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太平洋岛屿论坛领导人接触的其他方式。”

拜登原本将是第一位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美国总统,并努力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关系,包括签署一项向堪培拉提供美国核动力潜艇的协议。

他曾计划在莫尔兹比港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然后前往悉尼和堪培拉与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领导人举行四方峰会。

“恢复和重振我们的联盟,推进四方联盟等伙伴关系,仍然是总统的关键优先事项,”Jean-Pierre说,“这对我们推进外交政策目标、更好地促进全球稳定与繁荣的能力至关重要。”

取消行程之前,包括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在内的共和党人严厉批评总统在债务谈判继续进行之际即将实施的旅行计划。拜登周二在白宫会见麦卡锡和其他国会领导人时告诉他们,他计划在访问日本期间打电话给他们,了解工作人员层面谈判的最新进展,并在回国后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如果未能与国会共和党人达成协议,美国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突破债务上限,引发违约,这可能会动摇全球金融市场,提高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并危及已经开始出现疲软迹象的经济扩张。

华尔街周二对华盛顿提高债务上限、防止历史性违约的能力表现出新的担忧,股市和债市双双下跌。美债收益率全面上升,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9%左右,这是自3月初影响地区银行的动荡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包括高盛集团、辉瑞公司和纳斯达克公司首席执行长在内的企业负责人周二呼吁双方采取行动,避免违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