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爆料!微软警告中国黑客已破坏美国“关键”基础设施 纽时:美国情报部门“特别震惊”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微软(Microsoft)周三(5月24日)警告称,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已经破坏了美国多个行业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目的是收集情报。

微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个代号为“伏特台风(Volt Typhoon)”的中国黑客组织自2021年年中以来一直在运作。微软表示,该组织显然致力于破坏“美国和亚洲之间的关键通信基础设施”,以阻碍“未来危机”中的努力。

(截图自CNBC)

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周三发布了一份公告,详细介绍了黑客的工作原理,以及网络安全团队应该如何应对。

公告称,袭击显然还在进行中。在一份公告中,微软敦促受影响的客户“关闭或更改所有受影响账户的凭据”。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在2月份意识到这次“入侵”,大约与此同时,一架中国间谍气球被击落。

据《纽约时报》报道,渗透的重点是关岛和美国其他地区的通信基础设施,这让美国情报部门感到特别震惊,因为关岛位于台湾入侵时美国军事反应的中心。

微软表示,“伏特台风”能够利用流行的网络安全套件FortiGuard中的一个未命名漏洞渗透到组织中。一旦黑客组织获得了对企业系统的访问权限,它就会从安全套件中窃取用户凭证,并利用这些凭证试图访问其他企业系统。

微软表示,政府支持的黑客还没有打算制造破坏。相反,“威胁行为者打算执行间谍活动,并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访问权限。”

微软表示,几乎所有关键部门的基础设施都受到了影响,包括通信、运输和海运行业。政府机构也成为攻击目标。

CNBC撰文称,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以前就曾针对美国公司的关键和敏感信息进行攻击。知名律师事务所Covington and Burling在2020年遭到疑似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攻击。

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在与国际和国内情报部门的联合声明中警告称,中国的攻击对美国知识产权构成了持续的风险。

“多年来,中国进行了积极的网络行动,从全球各地的组织窃取知识产权和敏感数据,”CISA主任Jen Easterly在一份声明中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