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誓言推行新的中国关税计划!高盛:美国GDP将面临“负面”通胀冲击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誓言推行新的中国关税计划!高盛:美国GDP将面临“负面”通胀冲击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高盛分析师在周末报告中表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新的中国关税计划将减缓美国经济增长,即使收入增加,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影响仍为“适度负面”,额外的进口费用也将推高美国通胀。

彭博社引述高盛报告所称,如果中国进行报复,有效关税每提高一个百分点,美国经济增长就会减少多达0.15%。

(来源:Bloomberg)

即使特朗普利用由此产生的收入来资助减税以刺激支出和投资,对GDP的影响仍将至少为0.05%。高盛集团表示,唐纳德·特朗普誓言,如果当选,他将实施强制措施,这将阻碍国内经济并推高通胀。

高盛分析师在周六报告中表示,如果中国进行报复,有效关税每提高1个百分点,美国经济增长就会减少多达0.15%。

该机构提到:“即使特朗普利用由此产生的收入来资助减税以刺激支出和投资,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仍将至少为0.05%。”

高盛表示,这还将导致核心消费者价格上涨略高于0.1%,因为企业会将较高的进口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一些国内生产商会伺机提高价格,结果将是一年内的通胀上升。

特朗普在白宫期间对超过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引发中国方面的报复,而现任总统拜登基本上维持了这些关税。

随着初选结果出炉,特朗普与拜登将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再次较量,并力争在中国问题上表现得更强硬。

特朗普已提出,如果当选,将对中国的关税提高至至少60%。

高盛表示,2017 年至 2019 年间,中国进口产品的有效关税提高了1.5个百分点,特朗普的提议可能会“大幅提高”关税。

高级经济学家罗尼·沃克(Ronnie Walker)表示,尽管中国关税每提高一个百分点,政府收入每年就会增加约300亿美元,即0.1%,但总体影响不会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沃克在报告中写道:“关税上涨对GDP的直接影响可能是适度的负面影响,物价上涨对实际收入和消费者支出的打击超过了贸易赤字的下降。”

他表示,还存在不确定的间接影响,例如商业信心受到打击和供应链动荡,这可能会加剧负面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