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PMI数据表现亮眼 市场持续乐观欧洲经济前景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5月21日)欧洲股市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强劲涨势继续开盘走强,因为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对该地区前景的乐观情绪。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00),德国DAX指数上涨0.19%,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2%,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7%,因为英镑走强打击了该指数主要出口商的表现。

英国4月份零售销售额跃升9.2%,较前一个月5.1% 的增长大幅进步,这表明随着疫情限制措施的取消和商店的逐步开放,消费者重返市场。

受惠于服务业复苏强劲,以及制造业成长持续,欧元区 5 月的经济活动成长速度创下 3 年来的新高。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 5 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从 4 月份的 53.8 攀升至 56.9,高于市场预期的 55.1,并创下自 2018 年 2 月以来的新高速度。

在欧盟成员国达成协议,为开放拥有新冠肺炎疫苗证书的旅客在欧洲旅行铺平道路后,欧洲主要指数周四皆大幅收高,德国DAX上涨1.7%,法国CAC 40上涨1.3%,英国富时100上涨1%,这归因于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回升。

瑞士信贷周四将其对欧洲大陆股票的投资立场上调至“增持”,因为该地区的经济复苏以及较高的流动性都是其优势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席表示,于该地区使用的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和强生疫苗,似乎能够抵抗流通中的最新变种冠状病毒,这一言论也增强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

企业消息方面,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Richemont)的股票上涨5.5%,此前该公司提议将股息提高一倍,反映其2020/2021财年的净利润增长了38%。

宝马(BMW)在表示将必须拨出10亿欧元(低于原本预期)的资金,为可能涉嫌与竞争对手勾结而受到反托拉斯法罚款做准备后,其股价上涨了1.6%

汉莎航空(Lufthansa)股价下跌4.9%,因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Thiele家族出售了一半以上的股份。

周五油价小幅走低,延续了近期的抛盘,因为贸易商开始考虑伊朗原油回归市场供应的可能性。

自四月以来,伊朗与世界大国一直在就恢复2015年核协议进行谈判。伊朗总统表示美国准备解除对伊朗石油、银行和航运部门的制裁,似乎表明谈判正在取得进展。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至每桶61.74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至64.75美元,两项期货本周均下跌了约5%,并有望录得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此外,黄金期货下跌0.2%至每盎司1877.70美元,但仍有望连续第三周上涨,而欧元兑美元下跌0.1%至1.221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