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比特币暴跌、美联储鹰派余震未消 股市持续波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5月20日),欧洲股市涨跌不一,对于比特币大跌以及美联储暗示收紧购债政策的担忧仍挥之不去。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04),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16%,德国DAX指数上涨了0.18%,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0.34%。

昨日比特币大跌,导致特斯拉、Coinbase等与比特币相关的个股遭到抛售。昨日比特币一度大跌30%,价格降至3万美元,4月份时曾企及6.5万美元。

今日比特币反弹,上涨了4.2%,至39949美元。此前比特币的下跌起源于伊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因其“疯狂的”能源消耗。而周三的暴跌则来自于中国监管机构对于将比特币作为货币的警告。

相关视频:【英伦财经日记】极度恐慌!比特币为什么暴跌?

分析师称加密货币的暴跌波及更广泛的市场。“通常来讲,加密货币领域的波动相对独立,”Caxton FX高级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n说道,“但昨天迥然不同,加密货币的抛售引发了其他领域的显著避险情绪。”

他还补充说:“这一连锁反应标志着加密货币市场影响的上升,这些资产的相关性也随之上升,至少在当天表现明显。”

同时,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又意外鸽派,暗示考虑缩减购买资产规模。

会议纪要中写道:“一些官员建议如果经济继续向着委员会的目标快速恢复,在未来会议中开始讨论调整购买资产步伐将是适合的。”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随之走高,触及1.692%,周四回落至1.661%。分析师对于这份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意义并不确定。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y Halley说,这导致股市的波动,但他认为美联储将在可见的未来保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则认为,这显示出美联储官员已经实际开始讨论紧缩政策。

许多投资者对于上升的通胀将侵蚀他们投资组合的价值高度担忧。他们也担忧这将迫使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降低对经济的支持,从而施压股市和经济增长。

今日投资者将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道琼斯进行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5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由47.3万的前值降至45.2万。目前美国股指期货连续第四天下跌。

欧洲方面,今日多家公司公布财报,这包括廉价航空公司EasyJet。该公司报告上半财年亏损7.01亿英镑。英国皇家邮政报告全年调整后运营利润7.02亿英镑,比前年增长了116%,但鉴于未来的不确定性为提供对目前财年的收益预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