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超级星期四前投资人谨慎再谨慎 欧股总体呈观望局势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 (6月9日) 早盘走势和缓,因为投资者正为将于周四公布的5月美国通胀数据做准备。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0.46%、+0.08% 和 -0.09%。英国富时100指数表现稍微落后,因为受到金融和矿业股的拖累,而英国制药商Clinigen Group则在公布新的收益预测后,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泛欧Stoxx 600指数在早盘交易中徘徊在持平线附近,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0.5%,而基本资源股下跌0.5%。

在美国公布最新通胀数据之前,欧洲市场的平静开盘反映了市场谨慎的情绪。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5月CPI将较去年同期上涨4.7%,而上个月发布的4月份CPI同比上涨4.2%,为2008年以来最快涨幅。

美联储此前曾辩称,随着经济继续从大流行引起的衰退中反弹,高物价的压力只是暂时的。

Peel Hunt的经济与战略研究分析师伊恩威廉姆斯 (Ian Williams) 表示:“本周是非常安静的一周,每个人都在等待欧洲央行明天的决定和美国的通胀数据。”“与美联储甚至英国央行相比,欧洲央行可能会更加谨慎一些,而且欧元区退出刺激措施可能会比英国或美国更晚。”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对中国通胀数据的发布做出反应,亚太股市在周三的交易中大多走低。中国5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9%,创下12年来新高,而预期为上涨8.5%;5月份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3%,是近8个月来的高点,而预期为上涨1.6%。

其他消息方面,世界银行本周二上调了增长预测,目前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5.6%,是80年来经济经历衰退后的最强增速,而1月早些时候预测的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为4%。然而,在周二的新闻稿中世界银行仍警告称,虽然经济有所复苏,但到今年年底全球产出仍将比大流行前预测的低约 2%。

个股方面,在瑞士信贷将英国医疗设备制造商Smith & Nephew的股票从“中性”上调至“买入”之后,Smith & Nephew早盘上涨4.4%。

在制药公司Clinigen Group预测年度调整后EBITDA (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 的范围在1.14亿英镑到1.17 亿英镑之间,低于市场预期后,加拿大皇家银行下调了对该股票的目标价,其股价因此暴跌了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