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英国GDP表现优异欧股齐涨 市场冷对美国通胀飙升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6月11日)小幅走高,因为全球市场对美国通胀的急剧上升反应异常冷静,许多策略师认为这只是暂时的。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上涨了0.54%、0.46% 和0.32%。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的经济产出比去年同期增长27.6%,创下历史新高,矿业股上涨1.2%,推动英国以大宗商品为主的富时100指数上涨。

美国劳工部本周四公布其总体CPI同比上涨5%,为2008年以来的最快涨幅,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上涨3.8%,创下近三十年来的最大涨幅。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通胀数据,以判断美联储是否会开始缩减货币刺激计划,然而,策略师表示,周四的数据中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美联储的看法,即高于预期的通胀将是暂时的。

安联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查理里普利 (Charlie Ripley) 表示:“在数据中,随着政府放宽大流行限制而迅速反弹的行业,继续做出强劲贡献。”“此外,很明显,供应链问题正在对一些行业造成影响,二手车价格本月上涨7.3%。5月的CPI数据肯定会让美联储大吃一惊,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可能需要更多证据来确定通胀上行压力是否会持续更久。”

回到欧洲,七国集团领导人周五在英国康沃尔 (Cornwall) 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面,预计他们将同意向发展中国家捐赠1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并将公开支持至少15% 的全球最低公司税。

欧洲央行本周四提高了对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预期,但承诺在夏季继续其刺激措施,缓解了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提前撤回支持的担忧。

BCA Research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欧洲的物价压力仍然低迷,即使在向上修正通胀预测之后,欧洲央行预计通胀率也不会达到2%。”“虽然欧洲央行希望市场能为12月会议的缩减购债做准备,但它会尽可能延迟减少资产购买的决定。”

根据周五公布的初步估计,英国4月GDP环比增长2.3%,略高于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现在的GDP仍比2020年2月的大流行前水平低3.7%,但比2020年10月初始复苏时高出1.2%。然而,英国4月份的工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大大低于预期。

个股方面,西班牙制药公司Grifols在早盘交易中上涨超过 11%,领跑Stoxx 600 指数。

法国再保险公司Scor在与共同保险公司Covea达成休战后股价上涨超过6%,此前双方因Covea于2018年收购失败而开始了一场激烈的争斗。

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3.3%,此前有报导称,欧洲央行一直在向德意志银行施压,要求其在监事会主席Paul Achleitner明年5月退休之前,迅速寻找新主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