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再跌!新冠浪潮再来袭担忧笼罩 恒指下挫腾讯再遭大量抛售 美国国务院表态中美会晤引后市瞩目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股开高走低,市场担忧经济复苏前景收阻碍的氛围,持续笼罩着亚洲股市发展。港股通南向资金持续卖出腾讯股份,市场信心也受到强劲挑战。美国国务院表示,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问中国,并将在天津会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其他官员。但分析师指出,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外资并未进一步减持港股资产,反而香港本地资金大幅增持港股。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三(7月21日)高开80点,终场却走跌34点或0.1%,收报27224点。成交量按日增12%至1569亿元,6月份日均成交量1452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37亿元,包括净卖出12亿元美团(HK3690)和30亿元腾讯(HK0700)股份。

蓝筹股24涨29跌5持平,舜宇光学(HK2382)和比亚迪(HK1211)涨逾6%,是涨幅最大蓝筹。药明生物(HK2269)和海底捞(HK6862)跌超4%,是跌幅最大蓝筹。

恒生科技指数跌0.1%,成份股16涨14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舜宇光学和万国数据(HK9698)涨超6%和2%,是表现最佳成份股。微盟(HK2013)、汽车之家(HK2518)和平安好医生(HK1833)跌超10%、6%和4%,是表现最差成份股。

美股隔夜走势:

强生和可口可乐等美股企业周三(7月21日)交出亮眼成绩单,投资者暂时搁置新冠疫情再次肆虐,拖累经济复苏所造成的阴影。美股四大指数全面收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回升至1.29%。

政经消息方面,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出警告说,如果国会再不采取行动提高举债上限,那美国将在10月或11月面临债务违约风险。美国参议院针对跨党派1.2万亿美元基础建设计划进行程序投票,期待能替这项在拟定中的法案启动辩论程序,但遭到共和党反对,要求掌握法案细节和资金来源。

道琼斯指数上涨286.01点或0.83%,收34798.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5.63点或0.82%,收4358.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3.07点或0.92%,收14631.9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97.79点或3.06%,收3288.75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2.95,较港收市价高1.4%;腾讯ADR折算港元542.47,较港收市价高0.8%;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204.79,较港收市价高0.9%。

机构盘前分析:

中信证券认为6月以来南向资金大幅减持港股科网巨头,加码估值调整、潜在收益率上行的优质“消费类公司”。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外资并未进一步减持港股资产,反而香港本地资金大幅增持港股。

中金公司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和国内流动性宽松将利好中国成长板块。从历次降准的历史经验看,我们注意到在降准后的三个月中新经济板块平均跑赢老经济板块,港股市场也通常有不错表现。风险方面,地方政府融资监管力度加大以及由此对信贷风险的影响也值得密切关注。

银华基金基金经理贾鹏认为,今年港股互联网龙头公司股价表现偏弱,和港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弱有一定的关系。但放在一个较长的维度来看,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全球都是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客户基数大,在很多领域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竞争壁垒。虽然这些公司股价经过了一番调整,但仍看好中长期前景。

重点关注事件:

美国国务院表示,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问中国,并将在天津会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其他官员。舍曼将讨论美国对中方行为严重关切的领域,以及美方利益一致的领域。

中国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公布,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第2号公告,决定近期开始投放2021年第二批国家储备铜、储备铝及储备锌,销售总量分别为3万吨、9万吨和5万吨。

个股焦点信息:

成都高速(HK1785)公布,公司近日获悉,由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牵头人组成联合体,公司控股股东成都交投与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公路桥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路桥盛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参与了该项目的投标并以人民币552.52亿元中标G7611线西昌至香格里拉(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以人民币290.0001亿元中标西昌至宁南、会理至禄劝(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如该公司就该项目行使《避免同业竞争协议》项下的有关权利,公司将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履行适当的审批程序及披露要求。

贤能集团(HK1730)发布公告,有关购买选择权项下拟进行的115 Geylang物业收购事项的相关事宜。公告称,根据购买选择权所载的条款及条件,收购事项的所有先决条件,包括支付代价的余下结余1282.5万新加坡元(不包括商品及服务税),由该集团内部资金来源及银行借款拨付资金;卖方签立115 Geylang物业的适当可登记保证;卖方交付授让该等占用协议;及卖方将保证金或其经卖方根据相关占用协议的条文扣减任何相关金额后的结余转让已获达成,及收购事项于2021年7月21日完成。

华立大学集团(HK1756)发布公告,华立学院已取得中国教育部批准由民办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华立学院转设完成后,华立学院将更名为“广州华立学院”,并将以新学校名称招收学生及按照新学院的管理制度对学生进行管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