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负面消息“伤痕累累”!恒大两住宅项目网签交易遭暂停 吴亦凡桃色风暴拖累腾讯视频 腾讯股价急泻南向资金抛售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股连续迎接负面消息冲击,恒大两住宅项目网签交易遭暂停,促使中国恒大和恒大汽车股价狂跌不停。权值股腾讯持续遭南向资金卖出,中国知名明星吴亦凡在传出桃色风暴后,腾讯视频向吴亦凡进行品牌代言人合作撤销告知,已经与吴亦凡终止一切品牌层面的相关合作。本来与吴亦凡在今年暑假档期上演重点剧集《青簪行》,面临无法播出的风险, 腾讯股价闻风大跌8.5元。分析师指,中国股市表现相对稳定,若美股止跌,港股有机会反弹,但短期内易跌难升,建议投资者关注风控和仓位配置。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二(7月20日)低开94点,终场走跌230点或0.8%,收报27259点。成交量按日减2%至1395亿元,6月份日均成交量1452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47亿元,包括净卖出5亿元中海油(HK0883)和34亿元腾讯(HK0700)股份。

蓝筹股11涨45跌2持平,海底捞(HK6862)、港铁(HK0066)和恒安国际(HK1044)涨幅分别超过3%、2%和1%,是表现最佳蓝筹。阿里健康(HK0241)跌超7%,是表现最差蓝筹。

恒生科技指数跌1.3%,成份股6涨24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微盟(HK2013)、阿里健康(HK0241)和明源云(HK0909)跌超8%、7%和6%,是跌幅最大成份股。万国数据(HK9698)、海尔智家(HK6690)和哔哩哔哩(HK9626)涨幅超过1%,是涨幅最大成份股。

美股隔夜走势:

新冠Delta变种毒株持续在美国蔓延,但华尔街周二(7月20日)告别恐慌情绪,投资者逢低买进促资金涌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1.2%以上,四大指数齐走扬。政经消息方面,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芯片供给逐渐增加,福特、通用汽车开始得到更多芯片零件,已经看到半导体短缺缓解的迹象。

国际上则持续关注到东京奥运,东京疫情持续恶化,多名东奥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染疫,周二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Muto Toshiro)指出,不排除最后一刻取消奥运的可能性。

道琼斯指数上涨549.95点或1.62%,收34511.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57点或1.52%,收4323.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3.90点或1.57%,收14498.9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43.40点或1.38%,收3191.00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1.95,较港收市价低0.2%;腾讯ADR折算港元542.15,较港收市价低0.1%;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204.56,较港收市价高0.9%。

机构盘前分析:

汇丰环球研究表示,随着内地企业前往海外上市所需要求提高,料将有更多内地企业来港上市,以配合“跨境理财通”等政策所带来投资需求,估计香港市场会迎来新一波中资企业来港上市的趋势,料港股成为“东方纳斯达克”趋势可望加快。

银华基金基金经理贾鹏认为,今年港股互联网龙头公司股价表现偏弱,和港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弱有一定的关系。但放在一个较长的维度来看,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全球都是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客户基数大,在很多领域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竞争壁垒。虽然这些公司股价经过了一番调整,但仍看好中长期前景。

香港钜亨证券业务发展副总裁袁志峰表示,美国股市下跌、油价急挫和亚洲新冠疫情恶化,促使避险情绪升温,港股昨日呈现回调状态,成交额跌至月内新低,反映出投资者信心转弱。恒生科技指数跑输恒指,南向资金净卖出额显著增加,主要沽售腾讯。中国恒大负面消息,拖累内房及物管股。中国股市表现相对稳定,若美股止跌,港股有机会反弹,但短期内易跌难升,建议投资者关注风控和仓位配置。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知名明星吴亦凡在传出桃色风暴后,负面新闻持续在网络间发酵。19岁网络红人都美竹爆料,控诉吴亦凡物色和诱骗年轻女性,包括自己在内共有8名受害者,其中有2名女孩今仍未成年。事件越演越烈,腾讯突发声明已终止合作,康师傅等逾10家品牌紧急做出切割。但截至目前,吴亦凡仍否认都美竹此前爆料的种种细节。

“腾讯视频”微博19日发布帖文指,腾讯视频向吴亦凡进行品牌代言人合作撤销告知,已经与吴亦凡终止一切品牌层面的相关合作。中时新闻网指出,吴亦凡的中国商务合作已经全部解约。而其中包括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立白、兰蔻等国际品牌,总计10家品牌已经与吴亦凡终止合作。

腾讯旗下的电视剧可能无法播出的风险下,已宣布切割的腾讯视频,本来与吴亦凡在今年暑假档期上演重点剧集《青簪行》,据悉该剧是腾讯视频S+级项目,是腾讯视频斥巨资打造的年度重点古装项目,此时如果无法顺利播出,制作公司预计将面临巨大损失。受到消息影响,腾讯(HK0700)股价大跌8.5元,报在541元。

恒大两个住宅项目网签交易遭暂停。湖南省邵阳市住建局通知,7月20日起至10月13日,暂停恒大未来城项目和恒大华府项目的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款,称其蓄意逃避监管。

根据公告,今年以来截至7月13日,恒大未来城项目销售商品房成交金额2.9亿元人民币,但进入监管账户金额仅1.06亿元人民币。而恒大华府项目成交金额2.38亿元人民币,进入监管账户金额只有约1700万元人民币。通知称,两项目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帐外收存和使用挪用、预售资金的行为,蓄意逃避监管,又指多次约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恒大置若罔闻,拒不整改,目前仍未有任何实际整改行动。

邵阳市住建局对恒大未来城项目的开发公司邵阳市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发的通知中提到,“你公司开发的邵阳恒大未来城项目,2021年1月1日至7月13日共销售商品房508套,60330.97平方米,成交金额2.9亿元,进入监管账户金额约1.06亿元,约1.8亿元未进入监管账户。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账外收存和使用预售资金的行为,蓄意逃避监管,已严重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31号)、《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邵建发(2020)95号)等规定。就此我局多次约谈你公司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你公司对此置若罔闻,拒不整改。目前为止,仍未有任何实际的整改行动。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至20211年10月13日,暂停该项目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付。届时再根据你公司的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取消上述决定。”

中国国务院近日发布通知称,依法查处平台企业垄断案件,围绕医药、公用事业、建材、教育培训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反垄断执法,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通知指出,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查处限制交易、阻碍商品和要素在地区间自由流通等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香港失业率连续4个月下跌。香港当局统计处公布,今年4月至6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降至5.5%,较今年3月至5月的6%,回落0.5个百分点。

个股焦点信息:

东方证券(HK3958)发布公告,公司分别于2021年6月21日和2021年7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的议案》。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有效提升业务拓展和客户综合服务能力,公司拟吸收合并公司投行业务全资子公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东方投行)。

华润医药(HK3320)发布公告,于2021年7月20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医药投资管理(BVI)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与Yue Cheng International Capital (HK) Limited、Hualida Development Co。 Limited、任小娟及Bei Ni Ltd(作为卖方)订立股份购买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而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永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永泰)(06978)合共5145.84万股普通股(占永泰截至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0.0%),总代价约为7.997亿港元,相当于每股价格为15.54港元 。

中国中冶(HK1618)公布,于 2021 年 7 月 20 日,董事会同意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冶”)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认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发展基金并参与临空区建设。基金规模为人民币 105.1 亿元,上海宝冶认缴基金份额人民币 10 亿元,占比 9.514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