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德国商业景气接连衰退欧股走跌 耐克下调销售预期欧洲运动品牌股价疲软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9月24日)开低,而投资者继续对央行政策做出反应并关注中国恒大集团的发展。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21%、0.76% 和0.65%。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了0.6%,大多数主要交易所和除医疗保健以外的所有行业都处于下跌区间。

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链瓶颈加剧了对通胀的担忧,而主要央行计划削减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连续七个月上涨后,可能在9月下跌。

亚太地区股市在周五的交易中涨跌互现,恒大集团在香港的股价下跌约7%,《华尔街日报》周四报导称,中国当局已告知地方官员,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好准备。恒大是否会支付周四到期的美元债券利息也尚不确定。

在周四的一次独家采访中,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告诉CNBC,她认为恒大事件对欧洲的直接影响将是“有限的”。

其他消息方面,英国央行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在此之前,美联储于周三表示,将不会立即撤回货币刺激措施,不过,美联储的会后声明称:“如果经济复苏大致如预期,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Ifo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9月份的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供应链问题导致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制造商陷入“瓶颈衰退”。

投资者还将为本周末的德国联邦选举做准备,选举结果的初步预测将在周日晚上公布。

阿斯利康公司在周五早盘交易中攀升至斯托克600指数的顶部,原因是这家制药巨头投资了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新冠病毒实验疫苗背后的初创公司,这笔交易将使两家公司共同开发和销售药物。周五阿斯利康的股价上涨了约3%。

阿迪达斯下跌3%,而其运动服装竞争对手彪马和英国的JD Sports均下跌约2.5%,此前耐克下调了2022财年的销售预期,并预计年末购物季将受到供应链的影响。

BP股价下跌约0.5%,此前这家石油巨头表示,由于卡车司机短缺扰乱供应,将关闭部分英国加油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