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惨不忍睹!台股指数再挫跌逾133点 恒大风暴席卷金融股信心 多家券商看空正处“落底契机”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股开盘重挫逾133点,现跌幅收敛至110.38点,延续隔夜惨不忍睹的重磅跌势。中国恒大集团债务风暴席卷台湾金融圈,投资者信心动摇,成交量缩减更多抱持观望。多家券商今晨发表观点,看空台湾加权指数正处于落底契机,短线恐怕将再遇沉重卖压下跌行情。

美股隔夜崩跌,台股本日电子权值股、传产、金融等族群齐跌。台积电跌幅超过1%,联电跌幅超过1%,金融股更是呈现出信心不足的现况。统一证券提到,中国恒大事件并未解决、美国经济成长脚步放缓,造成美国道琼指数近期震荡加剧,市场持续关注美联储货币决策及缩表行程。此外,台股受到中国限电停产扩大冲击,电子第四季杂音频传,市场买盘转趋观望,操作难度增加。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将公布9月非制造业PMI,市场预期9月非制造业PMI将小幅回落至60.2,低于前月的61.7;8月失业率将大幅降至5%,预估优于前月的5.2%;其中市场最为关注为周五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9月非农将新增50万人,预估将大幅高于前月的23.5 万人。

以短线走势来看,国票证券提出看法,台股延续下跌走势,留下一根带上影线黑K,卖压依旧沉重,不过成交量能有略为缩减,有助盘势筑底,加上KD指标的K值17.37,已经进入超卖区,对照7月及8月时,当时大盘的最低点就是在KD来到超卖区之后正式浮现,而且K值在20以下最多只有3天,时间短暂,以此来看,短线或有落底契机,惟须留意指数不宜跌破前低16248,否则恐造成多方信心溃散,须特别留意。综合研判,指数再跌空间有限,短线或有落底契机。短线区间观察16200点至16800点,短线操作建议聚焦9月营收有望创高股。

国票证券也认为,中国限电后续影响方面,预期将有新的政策宣布,后续影响层面或将扩大,应持续关注政策进展。美国基建法案、提高债务上限进展、恒大事件、中国限电后续进展、月营收等,都是投资者高度聚焦的消息面。

他们在报告中提到说:“据悉目前恒大集团的债务规模高达3050亿美元,已面临‘倒闭边缘’,中国官方拟由国企及具官方背景的房地产开发商出面收购恒大旗下资产,而非官方直接干预,官方倾向让恒大进行有序重组,以防止一旦破产所产生的系统性危机。另一方面,中国能耗双控造成的限电风暴持续蔓延,目前限电是江苏省比较严重,预期将会有新的政策宣布,后续影响层面或将扩大,应持续关注政策进展。”

统一证券则指出,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未解,通胀疑虑升温,加上中国恒大问题仍在,且中国限电政策影响重大,将衝击台厂9月、10月的营收表现,并影响全球供应链的正常运作。考量国际股市震荡加剧,外资卖超不断,指数尚未落底,且目前短中期均线已呈空头排列,即使短线跌深反弹仍须谨慎保守因应,建议采取低接布局策略,以政策护盘的晶圆代工股、高殖利率概念股、塑化股、寿险金控及五倍券内需概念股为主。

展望台股后市,台湾投顾法人表示,近期台股盘面不确定因素增多,包括美国政府债务僵局、中国恒大集团财务危机及中国能耗双控限电措施等,投资人情绪紧张,台股上档卖压沉重,静待止跌讯号出现。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指出,除美股一定要转强外,台股上市柜公司开始公布9月营收,要有好表现才能激励股价,短线台股要守住8月20日波段低点16248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