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股有望创7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拉加德坚持通胀暂时说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10月15日)小幅上涨,并有望在本周结束时创下7个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因投资者对强劲的企业盈利感到满意,这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19%、0.35% 和0.2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3%,本周有望上涨2%以上,这得益于过去两个交易日风险情绪的大幅反弹。银行股上涨1.4%领涨,而医疗保健股下跌0.3%。

亚太股市周五上涨,台湾指数飙升逾2%领涨,台积电在发布财报后上涨逾4.5%。

周四华尔街反弹,受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的盈利强于预期的推动,标普500指数上涨近2%,创下3月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美股期货在周五的盘前交易中继续走高,高盛、J.B. Hunt和PNC Financial将在开盘前公布季度业绩。

经济数据方面,法国9月消费者物价通胀同比增长2.7%,环比下降0.2%。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表示,欧洲的通胀上升仍被视为是暂时性的,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近期的物价飙升已扩散到工资中。

个股走势而言,软银支持的英国电子商务公司THG在早盘交易中上涨3.7%领跑斯托克600指数,在周二单日暴跌35%后继续其反弹势头。

瑞士银行软件公司Temenos在第三季度收入低于预期后下跌超过13%。

德国时装零售商Hugo Boss股价上涨3.8%,此前该公司在第三季度盈利反弹后上调了今年的展望。

力拓在英国上市的股票下跌1.3%,此前这家澳大利亚矿业公司以劳动力市场紧张为由,下调了2021年铁矿石出货量预测。

德国制药集团拜耳的发言人周四告诉一家德国报纸,拜耳已终止与CureVac的疫苗生产合作伙伴关系。

在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驳回了增加供应的要求后,油价在周四上涨并继续成为关注焦点,同时国际能源署表示,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能会提振发电厂的石油需求。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