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财报季营收超预期 欧股创两周新高 台积电财报助力欧洲半导体公司股价 能源科技行业有望在涨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10月14日)创下逾两周新高,因为投资者希望,尽管有通胀抬头的迹象,但经济将从新冠引起的低迷中稳步复苏,并将支持企业盈利。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71点,涨幅1.24%,报466.1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09.67点,涨幅1.37%,报15459.0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66.88点,涨幅0.94%,报7208.7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87.83点,涨幅1.33%,报6685.2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66.57点,涨幅1.63%,报4149.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5.10点,涨幅0.51%,报8926.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314.31点,涨幅1.21%,报2627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24%,矿工股上涨2.1%,科技股连续第二日上涨。欧洲半导体公司,在台湾芯片巨头台积电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大增13.8%后,成为今日涨幅最大的行业。

由于商品价格飙升,中国9月份的工业生产通胀率上升至历史新高。投资者现在正在等待周四晚些时候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数据,预计该数据将显示价格飙升。

供应链中断、全球能源危机和劳动力短缺加剧了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促使各国央行在决策者计划逐步退出疫情时期的刺激政策时,更快提高利率

安盛投资经理公司宏观研究主管大卫-佩奇说:“我们看到一系列连续的供应冲,这增加了我们认为通胀将升高的时期,它也增加了一些风险,即通胀可能变得更加持久。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情况是这样的。”

虽然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挥之不去,但围绕盈利季节的乐观情绪在最近几天舒缓了10月股市的波动。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将比一年前增长46.7%,在进入财报季后,他们提高了预测值,其中能源公司得到了最大的修正。

个股方面,法国广告集团Publicis PUBP.PA上涨3.5%,此前该公司上调了2021年的业绩展望。荷兰导航和数字地图公司TomTom TOM2.AS上涨0.5%,此前该公司因警告称汽车行业的供应链问题可能持续到明年上半年而大幅下跌。德国软件公司SAP SAPG.DE上涨1%,是对科技板块的最大提振,此前在发布强劲的季度报告后,该公司在上一交易日跳涨近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