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网易云音乐IPO首日传已获足额认购!抖音禁止发布学龄前课程 小米与小鹏汽车财报亮眼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上周末至今未能走出跌势,无论是蓝筹股或科技大企,都面临着南向资金卖出的挑战。据媒体消息,网易分拆的云音乐(HK9899)首日招股,已获得足额认购。近日,抖音电商学习中心发布公告,禁止发布面向学龄前儿童的课程以及面向中小学(含高中)的学科类课程。京东、快手、淘宝等多家电商平台也已下架学科类课程。另外,小米、快手与小鹏汽车都纷纷发布财报,小米三季度营收超预期,小鹏汽车第三季营收同比增长187.4%。

昨日台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二(11月23日)平低开262点,全日窄幅震荡,早盘跌幅曾收窄至157点,午后最多扩大至333点,收报24651点,跌300点或1.2%。成交额按日增1%至1299亿元,10月份日均成交额1302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16亿元,包括净卖出6亿元药明生物(HK2269)及7亿元腾讯(HK0700)股份,净买入10亿元思摩尔(HK6969)与3亿元比亚迪电子(HK0285)股份。11月以来净卖出109亿元,10月净买入98亿元。蓝筹股25涨32跌3持平,恒生科技指数跌1.4%,收报6323点,成份股7涨23跌。

美股隔夜走势:

尽管美国周二(11月23日)联合多国企图打压油价,油价仍攀升,能源股随之攻高,市场对鲍威尔连任后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美债收益率续扬,金融股大放异彩,科技股承压,美股四大指数涨跌互见,道琼斯指数收红近20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黑0.5%,特斯拉跌逾4%,台积电ADR跌近3%。

政经消息方面,美国宣布将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约5000万桶原油,并与中国、印度、日本、韩国、英国等5 国采取协调行动,以遏止原油价格高攀和通胀升温。拜登政府正在利用一切工具降低价格,解决石油供应不足的问题。他表示:“这需要时间,但不久之后大家应会看到油价下跌。”

美国国务院对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实施进一步制裁,列出参与北溪二号管道的建设的两艘船和一个名为“Transadria Ltd.”的实体制裁名单。

道琼斯指数上涨194.55点或0.55%,收35813.8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79.62点或0.5%,收15775.1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76点或0.17%,收4690.7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2.70点或0.33%,收3834.43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6.16,较港收市价高1.4%;腾讯ADR折算港元470.08,较港收市价低2.3%;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30.18,较港收市价低2.1%。

机构盘前分析:

展望后市,根据中信证券最新的报告,汽车经销商受益于供给偏紧,利润具备弹性。从中长期来看,消费升级和电动化是未来的趋势,且市场尚未对经销商的渠道价值和ROE变化趋势充分认知,预计汽车经销商有望在中长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此外,二手车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预计将持续贡献增量收入。

国信证券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港股走势明显弱于A股与美股,但向下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可以在超跌的蓝筹股中寻找机会,当下机会大于风险。

光大证券表示,从政策面来看,9月以来市场对互联网反垄断政策反应有所钝化,后续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利空逐渐出尽,互联网板块虽然还会面临一定的波动风险,但大概率将筑底企稳逐渐修复。在海外方面,美债实际收益率近期大概率仍将上行,但考虑到港股当前估值较低,受到的负面影响有限。

重点关注事件:

据媒体消息,网易分拆的云音乐(HK9899)首日招股,已获得足额认购,云音乐计划全球发售1600万股,当中10%为香港公开发售,90%为国际发售,招股价介乎190港元至220港元,每手50股,预期于12月2日上市。

近日,抖音电商学习中心发布公告,禁止发布面向学龄前儿童的课程以及面向中小学(含高中)的学科类课程。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非学科类课程,抖音只允许发布在“教育培训-中小幼培训-儿童兴趣”类目,且不得以直播、视频形式推广相关商品。

除此之外,京东、快手、淘宝等多家电商平台也已下架学科类课程,相关店铺主要售卖图书、文具、硬件和非学科类培训课程等。

近日,中国网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近年来,网上泛娱乐化倾向、低俗炒作现象屡禁不止,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不良文化冲击主流价值观,一些网上有关明星的宣传信息内容失范,绯闻八卦、隐私爆料占据网站平台头条版面、热搜榜单,占用大量公共平台资源,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了进一步规范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中央网信办制定并印发《通知》。

《通知》从内容导向、信息呈现、账号管理、舆情机制等4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工作措施,力求有效规范娱乐明星网上信息。《通知》要求,严把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内容导向,加强正面引导,建立负面清单,禁止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含有宣扬畸形审美、低俗绯闻炒作、恶意刷量控评、虚假不实爆料、诱导非理性追星等内容。《通知》按照信息内容属性、影响作用等因素,将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划分为演艺作品、个人动态、商业活动、公告、公益、权威发布等6种类型,针对网站平台首页首屏、热门推荐、热搜榜单等重点环节提出明确要求,以进一步规范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呈现。《通知》要求加强对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粉丝团(后援会)、娱乐类公众账号、MCN机构等账号和主体的管理,从源头上规范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同时要求网站平台建立健全涉娱乐明星网上舆情监测、处置和引导机制。

《通知》强调,各地网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工作,结合“饭圈”乱象整治,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指导督促网站平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务求取得工作实效。

个股焦点信息:

小米集团(HK1810)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经调整净利润51.7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5.4%。收入780.63亿元,上升8.2%。今年首9个月,经调整净利润175.66亿元,按年增长79.2%;收入2427.34亿元,升38.4%。

快手(HK1024)公布,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经调整亏损48.22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经调整亏损9.62亿元。今年首三季,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经调整亏损145.11亿元,去年同期经调整亏损72.44亿元。

小鹏汽车(HK9868)公布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股东应占净亏损15.95 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0.26亿元。期内,总收入57.2亿元,按年上升1.87倍,汽车交付量2.57万辆,按年上升1.99倍。公司预期,第四季汽车交付量将介乎3.45万至3.65万辆,按年增长约1.66倍至1.82倍;总收入将介乎71亿元至75亿元,按年增长约1.49倍至1.63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