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小米受供应链拖累 第三季度销量下滑 被苹果反超 跌落为全球第三手机品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N周二(11月23日)报道,小米第三季度遇到更严重的供应链短缺影响,在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的排名中,跌回第三位,位列三星、苹果之后。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和Canalys的数据,今年才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小米公司,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重新跌回苹果之后,在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上位列第三位。

今年夏天,在超过苹果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最畅销的制造商之后,该公司令投资者感到兴奋。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内出货量猛增,仅次于三星。

小米在周二发布的财报中表示,其智能手机业务受到了半导体持续短缺的严重影响,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小米公司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今年,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背景,那就是全球范围内的零部件短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小米公司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39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6%。

小米称智能手机是其业务的“基石”,其中包括其他连接设备,如家用电器。最近,该公司还宣布进军电动汽车领域,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大规模生产其第一辆电动车。

Counterpoint的研究总监帕塔克(Tarun Pathak)说,虽然组件短缺几乎影响了每一个供应商,但小米由于其广泛的产品线,不得不与更大的问题作斗争。他估计,在最近一个季度,小米公司提供了超过50种不同的智能手机型号,而苹果公司在市场上有大约14种。帕塔克说说:“这增加了复杂性,变得具有挑战性,因为小米必须处理一系列的组件。而对于苹果来说,相对较少的产品线,在供应链短缺问题上较可控,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苹果在第三季度夺回了第二名的位置。”

据Canalys Research称,苹果公司还受益于iPhone 13的强劲销售。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Canalys Research估计苹果夺得了15%的全球出货量,仅比小米多出1%。

但帕塔克认为,不要把小米排除在外。他说,小米很可能夺回其亚军的地位,特别是它通常在上半年的表现较为强劲,遇到中国新年等节日销售的刺激。

帕塔克说,小米最终达到第一也不是没有可能。他补充说,小米公司需要在其最重要的两个市场中国和印度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努力在美国等地开辟更大的市场。

帕塔克表示:“如果小米成为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不可能仅仅是因为这两个国家。美国拥有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小米的产品组合中所缺少的。”

小米在第三季度的整体收入为781亿元(122亿美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但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在此期间,净利润攀升25%,达到近52亿元(8.14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的预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