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洲新冠死亡数明年或将破200万 德国商业景气不如预期拖累股市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11月24日)小幅走高,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反弹,同时投资者继续关注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以及该地区的新冠病例飙升。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5),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7%、+0.03% 和-0.28%。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3%,石油和天然气股上涨1%领涨,而旅游和休闲股下跌0.6%。

欧洲市场焦点

欧洲市场本周继续关注该地区的新冠感染危机,越来越多的国家考虑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和部分封锁,以遏制不断上升的病例。由于病例激增,预计德国将于周三决定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而法国周二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超过3万例,为8月以来首次。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警告,到明年3月,整个欧洲的新冠死亡总数将超过200万。

欧元区11月的IHS 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5.8,不但从10月的54.2攀升,更大大超出了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所预期的53.2。虽然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的经济活动意外增长,但欧洲股市周二回落。

即将组成新政府的三个德国政党将于北京时间22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他们的联盟协议,该协议将列出政策目标和社会民主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之间的职权划分。

德国Ifo研究所发布了其月度商业景气调查,11月的商业景气指数为96.5,略低于预期的96.7;商业现况指数录得100.1,高于预期的99。

美国和亚洲市场回顾

在美国市场,受利率预期上升的推动,周二能源和金融类股上涨,科技股则是连续第二天遭到抛售。周三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小幅下跌,与此同时,亚太股市在周三的交易中涨跌互现,日本股市领跌。

投资者将在晚些时候仔细审查美联储政策委员会11月会议的纪要,以寻找缩减购债步伐可能会加快、加息可能提早的暗示。

个股走势

Mulberry股价上涨超过15%,此前该英国奢侈品牌表示,其业务正在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并报告称在英国强劲的销售和亚洲市场增长的推动下,上半年收入增长了34%。

Britvic股价上涨3.1%,此前这家饮料制造商报告称,随着大流行限制的放松,其年度利润大增,促使其提高股息。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底部,英国遗传公司Genus在宣布全年税前利润可能略低于先前的估计后,下跌7.8%。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