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以色列称3剂辉瑞疫苗能防Omicron 市场情绪好转欧股、油价反弹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于国会发表了一系列鹰派言论后,欧洲股市周三(12月1日)开盘走高。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1.37%、1.36%和1.5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6%,旅游和休闲股上涨2.4%领涨,家庭用品股逆势下跌0.3%。

欧洲股市12月第一个交易日的积极开局,是在全球资产市场因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而动荡之后出现的,以色列卫生部长尼赞·霍洛维茨(Nitzan Horowitz)的评论起到了帮助作用,他在周二晚些时候表示,早期数据显示,接种三剂辉瑞疫苗的人可以很好地抵御Omicron变种。

周三原油价格反弹,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跌幅。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即OPEC+组织将于周四开会,因为Omicron变体而实施的旅行限制可能对石油需求造成打击,因此人们预计该组织将同意暂停在1月份每天增加40万桶供应的计划。

亚洲和美国市场

亚太地区主要市场周三也出现反弹,美国股指期货也在盘前交易中走高,此前美股在周二遭遇抛售,原因是对新变体的担忧和美联储比预期更快缩减的可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尽管Omicron可能会干扰经济复苏,但鲍威尔表示,他认为缩减每月债券购买规模的步伐,可以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更快。

人们寄希望于疫苗制造商开发针对Omicron的有效疫苗的能力,但关于这种新变种仍有许多未知数,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全面了解Omicron的突变如何影响其对现有疫苗的反应。

经济数据

欧元区11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8.4,比10月的58.3略有改善,但低于初步预估的58.6。

本月初金融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国的就业市场,周三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变化,预计该数据增加52.5万。本周五则将发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11月将增加58.1万个工作岗位。

个股走势

在摩根大通将比利时通信公司Proximus的股票从“减持”上调至“中性”并上调目标价后,Proximus上涨6%,领涨斯托克600指数。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