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来了!特朗普旗下概念股飙涨 社交程序TRUTH Social传将于2月总统日发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期积极筹备的社交网络应用程序TRUTH Social,传出将于2月21日发布。期间,特朗普旗下媒体平台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计划借壳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也就是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股价应声飙涨近20%。

路透社报道指出,苹果线上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展开统计发现,TRUTH Social将在2月21日美国总统日(Presidents Day)国定假日发布,目前开放用户预购。根据市场传出的样本照,TRUTH Social看来跟推特相当类似,可让用户追踪他人及热门主题,而用户发送的讯息(类似推文)将被称为“真相”(Truth)。

脸书与推特以鼓励支持者参与2021年1月6日国会攻击事件为由,禁止特朗普进行发言,而TRUTH Social的发布日至今时隔13个月。据特朗普所说,TRUTH Social号称是替代脸书、推特的社群媒体。

另外受到市场关注的是,加拿大影片分享网站Rumble Inc.计划借壳上市的CF Acquisition Corp. VI(CFVI)同步走高2.1%、收在12.17美元,已连续第4个交易日走强;年初迄今上涨12.37%。Rumble已跟Trump Media敲定科技及云端协议、将提供视频及串流服务。

美国现任总统拜登6日在国会攻击事件一周年纪念日上表示,特朗普质疑民主党通过诈欺手段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的不实言论,恐破坏法治、颠覆未来选举。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周三誓言,司法部的检察官将追究“在任何层级”对去年1月时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制造的暴乱负有责任的官员。总统拜登周四强调,美国的民主当时虽然遭到攻击,但是并未被终结,而是获得重生。

加兰德在国会大厦遭到数小时袭击的一周年的前一天对司法部的律师和工作人员说,将遵循事实,不管它们指向何方,要多久就多久。

而国会大厦在全世界,往往被视为美国民主的象征。加兰德说,有超过725名参与骚乱的人已经被逮捕,其中一些人被控袭击警察、打碎门窗和洗劫国会办公室,这些行动延迟议员们认证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连任失败。

拜登致词表示,作为总统,他要凝聚全国人民的团结,而不是煽动分裂。他坦承,国会骚乱事件虽然结束了,但是美国一些人的愤怒情绪并没有平息。

他呼吁美国人民不要轻信谎言,而是要坚持真理,并生活在真理中。他最后强调说,国会骚乱事件是对美国灵魂的拷问。美国的民主政治中,绝不能接受暴力,类似国会骚乱的暴力事件未来也绝不允许再次发生。

美国将在2022年11月8日举行期中选举,众议院、参议院将大改选。但拜登声望近来直直落,最新民调显示,人民对于飙涨的物价深深不满,高达56%的选民不认同拜登表现,创他一年前上任以来新高。

美国顾问机构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则出具风险评估报告,指出美国期中选举向来是重要转折点,共和党“几乎肯定会重新拿回众议院多数席次”。尽管这不至于立即引爆危机,却是2024年总统选战的重要指标,且前特朗普已暗示要再次竞选。报告指出,拜登执政的4年若充满挑战,可能会让特朗普取得足够票数,击败现任总统或另一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