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路!腾讯、美团等适配使用场景 新东方俞敏洪:公司市值下跌90%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上周五微幅收涨,港股通南向资金1月以来净买入60亿元。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展开年终总结,表示公司市值下跌90%,新东方营收减少80%、辞退6万员工。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路,腾讯、美团等巨头适配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

上周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上周五(12月7日)高开246点,初段受压,涨幅曾收窄至90点,随后辗转上扬,午后高位横行整理,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报23493点,涨幅420点或1.8%。成交额按日增9%至1473亿元,12月份日均成交额117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29亿元,包括净买入8亿元腾讯(HK0700)、4亿元美团(HK3690)与4亿元中国移动(HK0941)股份,净卖出4亿元吉利汽车(HK0175)、3亿元华润电力(HK0836)与2亿元舜宇光学(HK2382)股份。1月以来净买入60亿元,12月净买入499亿元。

美股上周走势:

美国周五(12月7日)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美元延续跌势,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股早盘低开,特斯拉、英伟达和Alphabet等大型股下跌,费半大跌2.88%,标普指数收黑0.4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势,周跌幅1.9%,创自2016年以来最差的首周开局。

非农数据显示,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9.9万人,远低于预期40万人,12月平均时薪月增0.6%,高于预期0.4%,11月平均时薪成长也被上修,加上失业率(3.9%)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凸显劳动力市场渐趋紧俏。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失业率首次降至4%以下,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宣布取得上任首年经济胜利,并相信美联储将有能力改善通胀问题。旧金山联储总裁戴莉(Mary Daly)周五表示,她支持逐步升息,比上一次更早地进入缩表阶段,希望升息1至2次后才开始调整资产负债表。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这份非农报告将为鹰派官员提供数据证明,美联储3月升息已成市场共识,联邦基金期货投资人预测美联储于2022年3月首次升息几率约为75%。

道琼斯指数下跌4.81点或0.01%,收36231.6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4.96点或0.96%,收14935.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02点或0.41%,收4677.0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12.70点或2.88%,收3796.30点。

港股美股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51.05,较港收市价高1.9%;腾讯ADR折算港元445.60,较港收市价高0.6%;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26.52,较港收市价低1.8%。

机构盘前分析:

中金公司提到,港股进入布局区,逐步偏下中下游,把握修复行情和产业升级等长期趋势。安信国际则表示,看好港股中药消费品优质个股,继续建议布局景气赛道及超跌核心资产。瑞银证券称,预计2022年港股回报率在7%至13%,恒生指数目标点位为27000点。

贝莱德指出,看好中国A股和港股,尤其青睐成长性股票。万家基金补充,2022年港股、科技互联网、消费、生物医药和地产产业链都有较大的机会。兴业证券称,港股明年有望出现技术型小牛市。

重点关注事件:

1月8日下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发文,回顾了2021年并展望了未来的转型方向。俞敏洪称,2021年,新东方遇到太多变故,因疫情、国际关系等原因,很多业务都处于不确定性中。公司市值下跌90%,营收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赔偿)、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元。

“新东方的发展依然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这似乎由不得我喜欢不喜欢,必须全力以赴。立定和大家一起共同奋斗的宗旨,让新东方走向下一个发展阶段。年终年初,都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时节。”俞敏洪称,1月4与5日,连续两天,新东方总部的各部门和各子公司进行了工作述职,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的工作进行部署。一下子就进入了忙乱繁琐的境地,开了很多会议,令人心烦意乱的事情不少。

未来,新东方将转型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此外,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创立东方甄选,转型为农产品筛选与销售的电商平台,为全国农民提供产品增值服务。

在2021年12月28日的首场直播中,俞敏洪直播间上架30多件农产品,直播时长达3个小时,截至下播,东方甄选首席执行官孙东旭透露,俞敏洪叠加东方甄选累计突破500万销售额。此前罗永浩首场直播的总交易额超1.1亿元。

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应用程序(APP)正式上架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和苹果 AppStore,并在国内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11个地点开启测试。

紧接着,京东、腾讯、美团、小米等巨头纷纷在旗下不同应用场景完成了对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支持。今日该APP升级之后, 微众银行(微信支付) 和网商银行(支付宝) 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已正式上线。 在微信、支付宝相关支付界面中已可以开通数字人民币功能。

个股焦点信息:

龙湖集团(HK0960)公布,建议分拆其附属公司龙湖智创生活在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港交所已确认该公司可按建议分拆。分拆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提供物业管理以及商业营运服务。

舜宇光学(HK2382)手机镜头出货未扭转跌势,据公司披露,去年12月出货量为1.2亿件,按年减少7.3%。但手机摄像模组出货已经止跌回升,按年增长14.6%,至5189.2万件。

环龙控股(HK2260)于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3日招股,拟全球发售1.142亿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售价为每股1.22港元至1.44港元,每手2000股,预期股份将于2022年1月11日上午九时正开始于联交所买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