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马斯克快看!特斯拉车主将Model 3改造成矿机 冒保固失效风险 最多月赚800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成为近年热话,美国挖矿更是迎来鼎盛时期。日前有1名特斯拉车主将自家Model 3电动车改造成矿机,甘愿冒着车子保固失效的风险,并表示这样最多月赚800美元,因此认为是很划算的做法。

美国CNBC报道提到,来自旧金山的特斯拉车主Siraj Raval讲述他如何使用2018年入手的Model 3来挖各种加密货币。首先,他在苹果M1 Mac Mini上执行比特币挖矿程序,然后使用逆变器(Inverter)将电脑连接到车子中控台的12V插座为电脑供电。紧接着Raval也连结多张显卡,串连在Model 3的前车厢空间(Frunk),用车子电力维持矿机运作。

Raval表示,此举有让车子保固失效的风险,但他算算认为划得来。他透露,若以太币价格在2021年创高峰时,他每月可以净赚800美元。实际上,他并非唯一用特斯拉电动车挖矿的矿工。比特币矿工Alejandro de la Torre表示,挖矿的最关键成本是电费,而电动车挖矿的电费成本相对较低,因此有些人会选择这种方式。

他在特斯拉电动车上尝试过各种挖矿方法,最后认为利润最高的方式,是破解车载电脑,然后把图形处理器直接连接到电动机上。Raval表示:“电动车就是一个有轮子的计算机,很容易就可以破解电脑。”他解释说,整个过程本质上相当于劫持车载电脑的内部固件,允许使用更多电池电力。

另外一位特斯拉系统破解人和矿工Thomas Sohmers则表示,Ravla说的一个步骤其实没有必要。他表示,特斯拉电动车本来就可以提供100瓦特的电源功率,所有连接电源的装置只会用到很小的一点功率,因此没有必要按照Raval说的那样做,这从技术上没有意义。据悉,Raval把5个图形处理器连接到车载电池上,在处理器上运行哈希算法,从而挖掘以太币。

不过,另名矿工Chris Allesi指出,车辆损耗的费用也应该考虑进去,用售价4万至10万美元的特斯拉电动车挖矿,只是个噱头。Model 3续航里程可达320英里,约是515公里,每次充电成本约需10至15美元。Raval估计,他用Model 3电池挖矿的时间,每天平均大约20小时,在2021年期间,每月收入为40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

Allesi自称是美国威斯康星州第一个电动车经销商,2018年他决定改造一下自己的特斯拉电动车。Allesi在圈子内小有名气,在Youtube频道上他自称K-Man,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的电动车,并且把自己标榜为现代版的布朗博士(电影《回到未来》主角),能把一台普通车改装成为时间机器。因此,改造特斯拉电动车对于Allesi来说是小菜一碟。

他说道:“我喜欢电子,喜欢拆东西,装东西,你如果给我一个电动马达零件,我可以给你一个成品。”就像是Raval的做法,Allesi尝试了各种方法,想把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改装成为挖矿机。

用行业术语来说,加密货币挖矿是一个能源密集型的流程和产业,全世界不计其数的矿机贡献自己的计算能力,组成一个完整的区块链网络,从而能够产生新的加密货币,并且对已有货币的交易进行交叉验证。

挖掘加密货币需要用到专业软件,其中包括了极其复杂的数学算式。如果要参加挖矿,任何人所需要的只是一台电脑和一个电源。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币圈“喊水会结冻”,就在2021年3月,马斯克宣布开放消费者以比特币购车,带动比特币大涨。

但5月时马斯克突然改变说法,称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付款选项,理由是比特币挖矿耗电量庞大,带来的碳足迹高得惊人,为“最不环保加密货币”,造成比特币价格反转暴跌。

加密货币挖矿圈当前正面临重大挑战,中亚国家哈萨克近日爆发罕见的示威抗议活动,导火线是液化石油气价格急剧上涨,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示威。为了平息动荡,哈萨克当局从5日起切断全国网路,而哈萨克是全球第二大比特币挖矿中心,此举重创全球比特币挖矿业务,比特币价格6日跌破43000美元,测试近几个月的低点。

液化石油气是许多哈萨克人使用的汽车燃料,哈萨克当局最近取消了液化石油气价格上限,导致价格在几天内涨了一倍,引爆民众怒火。西部产油重镇扎瑙津(Zhanaozen)上周末先爆发示威行动,这股浪潮迅速蔓延至该国其他城市,第一大城阿拉木图(Almaty)与西部曼吉斯陶省(Mangystau)4日有数千人参加示威行动。

根据英国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的数据,哈萨克去年成为世界第二大比特币挖矿中心,仅次于美国。根据美国《财星》杂志(Fortune)报道指出,截至去年8月,哈萨克占全球比特币算力18%,而哈萨克5日断网后,全球比特币的哈希值下降,哈希值代表的是足以维持比特币网路安全的计算能力。

网路上的矿工越多,挖出新比特币所需的算力就越大。而如果比特币矿工退出网路,哈希值就会下降,理论上这会让留下来的矿工更容易挖出新的比特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