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抗议声太强!脸书稳定币Diem灾难性求售 退还淡马锡、a16z等投资大佬资本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脸书(Facebook)所主导的稳定币项目Diem,也就是前身为Libra的代币,现如今似乎正宣告破产。按照彭博社消息,脸书当前正试图兜售其知识产权,以向投资者退还资本,其中包括Uber、a16z、淡马锡、Coinbase等投资大佬。

彭博社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所称,脸书正权衡出售其资产,并且兑现Diem稳定比项目中的任何残留价值,并为项目员工寻求出路。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中,仍无法确定Diem能找到任何潜在买方。

Diem在前身Libra于2019年推出时即命运坎坷,当时因垄断、隐私与经济稳定问题,饱受监管与社会质疑。来到2020年4月,Libra推出第二版白皮书,大幅度提高其可监管性,后来更名Diem企图摆脱过去负面印象。

然而2021年10月,脸书企图透过现有稳定币USDP,也就是市场所称的Pax Dollar进行试点,进而推动大规模采用,但随即遭多位美国参议员联合致信创始人扎克伯格,要求立即停止试点,并且承诺永不推出数字货币Diem。

随后是2021年12月,脸书支付业务(Facebook Financial)负责人David Marcus公开宣布离职,交棒给Upwork前首席执行官Stephane Kasriel。

目前看来,脸书仍可能以数字钱包Novi搭配USDP 的方式来推动采用,他们在2021年12月时透过WhatsApp导入数字钱包开始试点计划。

稳定币是一种数字货币,通过将其市场价值与美元等外部资产挂钩,其波动性低于其他加密货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2021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监管机构的联合将使我们能够评估稳定币的潜在好处,同时降低它们可能对用户、市场或金融系统造成的风险。”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