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2天抛售20亿美元! 外资加速逃离印度股市 卢比贬至历史低点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于印度这个能源进口国而言,油价飙升绝对不是件好事,而考虑到原油价格似乎将在未来几个月维持高位,海外投资者对于印度的通胀越发感到担忧,外资正在从印度股市中加速撤出。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创纪录的29亿美元抛售之后,海外投资者在短短两天内又再次抛售了20亿美元的印度股票。

尽管自从印度基准指数在去年10月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海外资金一直流出该市场,但俄乌冲突加快了资金外流的速度,原因可能是印度85%的石油需求都依赖进口,高昂的油价可能加剧印度国内的通胀压力。

2021年9月30日至今,已经有190亿美元的资金从印度股市中流出,约占外资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流入印度股市资金量的一半。

彭博分析师Nitin Chanduka、Kumar Gautam指出,当前的印度股市外资流出纪录已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纪录。

外资撤离股市进一步加剧印度卢比的下行压力,推动卢比汇率创下新低,3月7日美元对印度卢比的汇率一度上涨至76.9625,突破2020年4月触及的高点76.9088。

HDFC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kshi Gupta说,卢比是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她认为,如果俄罗斯禁止能源出口,卢比可能会跌至一美元兑77.50卢比的低位。

不过,在股市遭外资抛售之际,印度国内的投资者呈持续买入的态势,因此印度孟买Sensex指数近几周以来并未出现暴跌。从3月份的表现来看,Sensex指数波动不大,跌幅甚至不到1%,若从2022年初算起至周五(3月11日),Sensex指数也仅下跌了6%左右,远好于美国和欧洲等发达经济体的股市表现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