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大摩小摩唱双簧!看好中国市场大宗商品股 美国是“凶险的熊市反弹” 下调欧洲企业增长预测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全球股票策略师表示,今年中国的经济背景将比2021年更有利,他们建议通过间接途径从中国经济复苏中获益。此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上周最近美国股市的反弹是一个卖出和更加防御性地定位的好机会。

中国股票

由Mislav Matejka领导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一份说明中写道:“考虑到持续的监管不确定性,与直接投资相比,商品、矿业和全球周期性产品是获得中国宏观势头改善的更好途径。”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对供应冲击的担忧后,大宗商品价格和股票已经飙升。基础资源和能源股是今年欧洲和美国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而世界上一些表现最好的指数也与商品挂钩。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缓和对从房地产到技术等各行业的监管打击感到担忧,中国股票在过去一年中暴跌。在中国大力推动稳定受打击的市场后,中国股市上周出现了急剧的转机。

摩根大通策略师们预计,今年中国将增加财政支出,并采取更多支持性政策,同时也指出,企业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策略师说:“中国政策制定者的目标是提供‘稳定’,我们认为不应该与此对抗。”

美国与欧洲市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是华尔街最有发言权的一位熊市论者,他在一份说明中写道:“上周只不过是一次恶性的熊市反弹而已。虽然它可能还没有完全结束,但这是一个要卖掉的反弹。”

在这种悲观的前景之前,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了6.2%,这是自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周涨幅,即使美联储加息并确认其鹰派转向,而乌克兰的战争继续肆虐。然而,今年以来美国主要股票基准下跌了6%以上,此前2021年的凶猛涨势将其推升至连续的历史高点。

威尔逊和他的同事们在他们的说明中写道,投资者应该利用这种力量来进行更多的防御性定位,因为美国经济正处于周期性扩张的后期阶段,他们将公用事业股票升级为超重股。他们说:“熊市的反弹是最凶险的。”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的欧洲股票团队将今年欧洲的盈利增长预测从每年10%下调至仅3%。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格雷厄姆-塞克(Graham Secker)说:“我们继续认为MSCI欧洲的风险回报在这个时候是不具吸引力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