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全球仅剩一支投注俄罗斯资产的ETF!东京上市 半个月跌幅37%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北美)讯 一支在东京上市的小型ETF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它可能是押注俄罗斯股票的最后一个海外基金,因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从伦敦到纽约都暂停了追踪俄罗斯资产的产品。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在东京上市的 Next Funds Russia RTS Linked ETF(股票代码1324 JP)周二(3月8日)的换手率约为46.7万美元。该ETF追踪俄罗斯RTS股票指数,管理资产大约8.74亿日元(750万美元)。由于瑞士证券交易所周二停止了iShares MSCI Russia ADR/GDR UCITS ETF (CSRU SW),这使1324 JP 成为全球最后一只追踪俄罗斯资产的产品。

这两只基金在波动加剧的情况下一直运行得很糟糕,1324 JP自2月16日以来下跌了37%,CSRU则下跌了近90%。CSRU被叫停时,反弹幅度超过20%,而1324 JP周二以17%的下滑结束。

目前还不清楚野村控股发行的1324 JP将持续交易多久,因为投资者、资金经理和交易所正在努力应对乌克兰战争的影响。ETF结构意味着,即使资产不能交易,基金通常也能继续交易,但这通常是假设某种程度的流动性最终会恢复。对俄罗斯制裁的严重性使得在可预见的未来交易该国资产的前景渺茫,所以现在全球有多只与俄罗斯相关的基金被迫停止交易。

1324 JP的最大持股是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Gazprom,其股票自2月底以来没有在莫斯科交易,而在伦敦上市的存托凭证上周下跌了90%,直到被暂停交易。

“随着莫斯科交易所关闭交易,这可能是你能得到的最接近俄罗斯风险和ETF的机会,但预计会出现波动,”彭博情报公司的分析师Rebecca Sin说。“1324 JP可以继续正常交易,直到ETF发行人决定停止或做市商不提供流动性。”

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停止CSRU之前,CSRU已经在多个其他交易所交被停止交易。CSRU的发行人贝莱德(BlackRock Inc.)已经停止创建或赎回该ETF的股份,这有效地阻止了资金的进出,而且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它“强烈支持”停止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