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半导体突传!富士康提前2个月大规模招聘 为生产苹果iPhone 14供应链做准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富士康位于河南郑州的最大苹果iPhone工厂正在展开招聘活动,为iPhone 14供应链的生产做准备,求职者可获得5500元人民币的奖金。此前,苹果要求富士康比往年提前2个月招聘更多的员工。

消息人士认为,在目前对产能的担忧下,苹果的目标是2022年储备至少2个月的iPhone 14库存,产量预计将超过3000万部。早在本月3日,郑州富士康已较往年远远提前启动大规模招聘,并大幅上调奖金。尽管招工计划在第二天就因疫情封城暂停,但应苹果的要求,富士康似乎已经恢复招聘。

据悉,苹果要求富士康提前两个月在郑州工厂展开招聘,以确保有足够的人手储备去开展生产,将疫情停工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降至最低。虽然有传闻称,苹果将在其他国家扩大生产,以应对中国因疫情而停工的问题,但至少就目前而言,苹果最受欢迎的产品将继续依赖在中国的生产。

据快科技、中时新闻网报道,除了iPhone 14外,供应链还表示,在非苹果阵营传出大举下修出货数量之际,苹果iPhone销售相对稳定,甚至传出第二季增产1000万支iPhone 13 Pro,主力代工厂也小规模招工,除了应付增产的订单,也为下半年将推出的iPhone 14新机预做准备。

供应链消息人士指出,由于第二季为传统淡季,也是苹果新旧机种交接的转换期,苹果计划淡季大幅增产iPhone 13 Pro系列,主要因为iPhone 13 Pro系列销售强劲,而且目前iPhone 13 Pro系列供应量相对短缺。

另据IT之家引述接近富士康的人士表示,基于苹果目前的产能顾虑,今年iPhone 14系列的备货工作提前至少2个月,预计今年 iPhone 14 备货量将会比 iPhone 13 的3000万部更高,用以应对可能突然发生的供应链风险。

报道补充,22日iPhone 最大组装基地富士康数字产品事业群郑州厂开始对普工进行面试,返费(仲介提供给求职者的奖金)为5500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虽积极推动代工伙伴海外布局,包括印度、越南等地,但非中国的运营和生产情况仍待调整。如印度只能负责组装中低端iPhone,当地疫情加上当地工人工作效率不高,无法承接 iPhone 13等高端iPhone的生产任务。因此,高端 iPhone的组装仍以中国为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