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封锁影响半导体!“特斯拉杀手”Lucid:中国芯片供应令人担忧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号称“特斯拉杀手”的美国电动车厂Lucid Motors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周三(5月11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封锁,对来自中国的芯片供应感到担忧。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以减轻负面影响。

Rawlinson在由Monetary Occasions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我最担心的可能是来自中国的半导体,以及新冠疫情在该地区的影响。”

Rawlinson补充道,Lucid已分散芯片供应,以作为缓解措施的一部分。

(截图来源:路透社)

Lucid Motors一直被誉为特斯拉最大的潜在对手,这家公司前身为Atieva,“ATIEVA”是“Advanced Technology In Electronic Vehicle Application”(电动汽车应用领域的先进技术)的缩写。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已限制数十个城市的数亿人行动,其中最严重的是上海,在中国和其他地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上海的工厂可能正试图全面恢复工作,但由于该市当局加强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爆发,它们的努力变得困难。

由于物流和供应链问题,特斯拉(Tesla)上海厂本周稍早的生产远低于产能。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半导体季度产量自2019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原因是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减弱,以及上海等地区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封锁导致产量中断。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半导体产量下降4.2%,原因是芯片制造商3月产量大幅下降。这是自2019年第一季度芯片产量暴跌8.7%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

尽管多国和业界正加力布局半导体芯片的生产,但政策生效和生产线建立均需要较长周期,短期内“芯片荒”局面可能难以缓解,多行业发展面临较大挑战。

许多芯片制造公司的高管预计,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3年或2024年,甚至更长时间。

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公司(Intel)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4月28日表示,他此前预测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现在预计可能持续更长时间,因为芯片制造商难以购买足够的制造设备,并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

格尔辛格说道:“我们现在认为,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4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供应状况,因为我们已经看到,设备短缺确实影响了整个行业以此前预期的速度增加供应的能力。”

相关阅读

“芯片荒”比预期更加严重!英特尔CEO:芯片短缺料持续到2024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