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达成和解!美联储指控“推特收集用户隐私定位广告” 歪曲安全与隐私保护提起诉讼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称,推特使用为安全收集的用户隐私来定位广告,歪曲安全与隐私保护。该机构周三宣布,推特与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其数据隐私做法的虚假陈述,达成1.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美国CNBC报道,该和解协议仍需得到联邦法官的批准,将解决政府声称推特没有充分告知其用户,如何使用他们的联系信息来定位广告,而不仅仅是保护他们的账户,这违反美国FTC法案及其与该机构达成的2011年和解协议。

(来源:CNBC)

在和解公告随附的诉讼中,政府指控推特至少在2013年5月至2019年9月期间,歪曲了其对用户非公开联系信息的安全和隐私保护程度。

他们声称,推特告诉用户它收集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通过双重身份验证保护他们的帐户,但没有透露它还使用这些信息来帮助广告商定位他们的消息。

他们还指责,推特谎称遵守国际隐私保护框架,该框架禁止公司出于未经授权的目的处理用户数据。

美国FTC主席丽娜·汗(Lina Khan)在宣布和解的声明中表示,推特涉嫌违规影响超过1.4亿推特用户。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推特还必须采取新的合规措施,包括制定全面的隐私计划,在实施任何收集私人用户信息的新产品或服务之前进行隐私审查和书面报告,并定期测试其数据隐私保护措施。它还需要对其数据隐私计划进行定期独立评估。美国司法部与FTC都将负责,强制遵守和解条款。

美国司法部副总检察长瓦尼塔·古普塔(Vanita Gupta)在声明中说:“1.5亿美元的罚款反映对推特指控的严重性,由于今天提出的和解方案而将实施的大量新合规措施,将有助于防止进一步的误导性策略威胁用户隐私。”

值得注意的是,1.5亿美元的罚款约占推特2021年50.8亿美元收入的3%。

该和解是美国执法人员将消费者保护法,适用于涉嫌侵犯数据隐私的最新尝试。2019年,美国FTC以创纪录的50亿美元解决针对Facebook的隐私索赔。

但当时的批评者表示,这仍然不够,因为这一数字约占该公司2018年收入的9%,并认为这将刺激科技公司再次承担此类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