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推特回吐“全部利好” 抹去自马斯克首次披露所持推特股份以来全部涨幅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6日)推特(Twitter)股价下跌,抹去了自马斯克首次披露所持推特股份以来的涨幅。

推特公司股价一度下跌4.9%至38.71美元,低于马斯克披露其持有该公司9%股份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4月1日收盘价39.31美元。

马斯克是一名狂热的Twitter用户,在该平台拥有超过9300万粉丝,上个月宣布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将该公司私有化。

马斯克宣布暂停收购推特

Twitter最新的股票抛售是马斯克上周五盘前发推文表示,收购推特交易暂时搁置,尽管他后来补充说,他仍然致力于收购(推特)。

马斯克周五表示,他对推特的收购交易将暂停,直到他收到更多关于该社交媒体平台上有多少虚假账户的信息。

他在推特上说:“推特的交易暂时搁置,等待支持垃圾邮件/虚假账户确实只占用户的5%以下的计算细节。”

推特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文件中估计,第一季度其可盈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中,只有不到5%是机器人或垃圾邮件账户。

马斯克此前就曾在推特上说,他收购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清除该社交平台上的“垃圾机器人”。马斯克说,这表明他对假账户数量如此之低持怀疑态度。

这一推文导致当日盘前推特股价一度暴跌超20%。随后,马斯克又发表了另一条推文,强调自己仍致力于收购推特。这条推文发布后,推特股价有所回升,但当日仍收跌近10%。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马斯克的‘怪异’推文将导致华尔街认为这笔交易很可能分崩离析,马斯克正试图通过谈判降低交易价格,或者他只是带着10亿美元的罚款离开交易。”

Ives写道:“许多人将认为这是马斯克利用这个推特备案/垃圾邮件账户作为在巨大变化的市场中摆脱这笔交易的一种方式。”

Ives说,马斯克使用推特而不是财务文件来宣布这一消息令人不安,“使整个交易变成了一场马戏团表演,有许多问题,而且对这一交易的未来发展没有具体的答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