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推特危险!遭机构做空 市值或缩水50% 因马斯克“树大招风”官司缠身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周一(5月9日)表示,公司做空推特。

Hindenburg Research表示,相信如果明天埃隆·马斯克对推特的出价消失,推特的市值将比当前水平下跌50%。认为有一个重大风险,即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以更低的价格被重新定价。

Hindenburg Research认为,马斯克可能会以10亿美元的分手费退出交易,支持马斯克将推特私有化的努力,并认为这笔交易很有可能以较低的价格完成。

受此消息影响,推特短线下挫,截止发稿,推特股价下跌3.39%至48.11美元。

佛罗里达养老金向马斯克和推特提起诉讼

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养老基金——奥兰多警察养老基金最近向马斯克和推特提起诉讼,称推特董事会允许交易通过的决定违反了其受托责任。他们认为,由于马斯克持有推特的股份,从法律上讲,这笔收购交易最快要到2025年才能完成。

除了马斯克和推特,该诉讼还将推特前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现任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 )和公司董事会列为被告。

杜兰大学法学院的利普顿(Ann M. Lipton)解释称,根据特拉华州的公司法,这起诉讼提出了“一些非常新颖的问题”。

根据该州一项被称为第203条(Section 203)的法律,持有公司15%以上股份的股东需要获得剩余股份三分之二的批准才能参与合并交易。如果没有获得这项批准,这笔交易在三年内都无法完成。

该基金的律师表示,马斯克最初只拥有推特大约10%的股份,这似乎不适用第203条。但是,由于马斯克在推进这笔交易的过程中,与摩根士丹利和前首席执行官多尔西达成了协议,而后者分别拥有推特股权的8.8%和2.4%,这就使得这笔交易可能符合了第203条法规的范畴。

利普顿评价称:“第203条通常不会引发诉讼,所以马斯克与这些当事人的关系是否真正算上法定目标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观察它如何发展将是有趣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