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再生变数!马斯克一句话推特“断崖下跌”8% “硅谷钢铁侠”骇人预言:美国可能正处于一场衰退且会变得更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6日),特斯拉(Tesla)CEO马斯克(Elon Musk)暗示,他可能会重新谈判收购推特(Twitter)的价格,称以更低的价格收购并非“不可能”。

据据彭博社周一报道,马斯克是在Chamath Palihapitiya、Jason Calacanis、David Sacks和David Friedberg为他们的“All-In”播客主持的峰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由于投资者担心马斯克会放弃以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协议,该公司股价收盘下跌超过8%。

(来源:CNBC)

推特已抹去自马斯克4月4日披露对推特的投资以来的全部涨幅,部分原因是上周晚些时候的抛售。马斯克上周五表示,在他研究该平台上虚假和垃圾账户的比例时,收购已“暂停”,他认为推特错报了这些账户。

据彭博社报道,马斯克周一估计,假用户至少占所有用户的20%。与此同时,推特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这些账户在其可盈利的日活跃用户中所占比例不到5%。

在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坚称该社交媒体平台正在尽一切努力杜绝垃圾账户和机器人账户后,马斯克以一个便便表情符号回应。

就在特斯拉老板表示,这个问题迫使他“暂停”440亿美元的收购后几天,阿格拉瓦尔为公司处理垃圾账户和机器人的方式进行了辩护,并否认了推特在清除自动账户方面做得不够的说法。

他周一在推特上表示,垃圾账户“损害了真实用户在推特上的体验”,该公司“有强烈的动机,每天都尽可能多地检测和删除垃圾账户”。

阿格拉瓦尔在推特上写道:“任何持相反观点的人都是错误的。”

马斯克似乎不为所动,在推特上发了一个便便表情符号作为回应。他接着评论道:“那么广告商怎么知道他们的钱能得到什么呢?这对推特的财务健康至关重要。”

(来源:推特)

上周,马斯克声称,推特上虚假账户的实际数量“有可能”“超过90%的日活跃用户”。

阿格拉瓦尔说,垃圾用户和机器人账户的运营商正变得越来越复杂,这使得推特更难识别和消除它们。

尽管如此,阿格拉瓦尔声称,在推特所有“可盈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中,只有不到5%是垃圾用户。

阿格拉瓦尔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如何获得这些数据的,但他表示:“一周前,我们与埃隆分享了评估过程的概述,期待与他以及你们所有人继续对话。”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美国可能正处于一场衰退,而且会变得更糟。这场经济衰退可能持续1年至18个月。

马斯克称,拜登政府“没有动力”把事情做好,通胀是美国政府印钞造成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