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市场已经触底?华尔街资深专家:通胀达到顶峰才结束 “不要与美联储抗争” 短时间难摆脱熊市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是否已经触底,华尔街资深人士亚迪尼(Ed Yardeni)表示,直到通货膨胀达到顶峰才结束。市场最近一直在狂奔,在收益和损失之间摇摆不定。然而,残酷的抛售意味着,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处于熊市中。他也强调,不要选择与美联储抗争。

他认为,市场不会很快摆脱这种局面,而不是从根本上说。亚迪尼在美国CNBC节目上提到说:“我认为投资者今年已经学会了,不要与美联储抗争。投资者应该将他们的投资与美国保持一致,而不是反对美国的货币政策。”

(来源:CNBC)

在对抗通胀时,亚迪尼不断强调不要与美联储对抗。作为咨询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亚迪尼也补充:“多年来,如果美联储要在货币政策上宽松,你可能会想要做多股票。但今年发生巨大变化的是,不要与美联储对抗,特别是在对抗通胀期间。这意味着从短期来看,这对股市来说不是一个好的环境。”

随着今年通胀飙升至新高,美联储上周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暗示未来将继续收紧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可能会在7月的下次会议上再次加息50或75个基点。

然而,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物价继续上涨,经济现在面临滞胀风险。华尔街因美联储收紧政策和快速上升的通胀而大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录得过去11周以来的第10周下跌,目前已进入熊市。上周四,其所有11个板块的收盘价均比近期高点低10%以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30000点。

亚迪尼表示,在有明确迹象表明由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导致的通货膨胀已经达到顶峰前,这场熊市不会结束。市场观察人士还将价格上涨,归咎于美联储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对经济的财政过度刺激。

“在市场大幅走高之前,我们必须看到通胀见顶,”他也补充说这一点可能在明年到来。尽管如此,亚迪尼认为市场在抛售过程中“有点处于疲惫阶段”。“在这一点上,恐慌为时已晚。我认为,长期投资者会发现这里有一些很好的机会,”他告诉美国CNBC。

随着对美联储实现软着陆能力的怀疑浮出水面,有关经济衰退可能性的传言越来越响亮,熊市通常预示着衰退。建银国际证券全球策略师马克·乔利(Mark Jolley)表示:“这将是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对富人造成的第一次经济衰退,而不是对普通民众的伤害。”

“如果你看看债券发生什么和股票价格,看看债券和股票价格的综合下跌,我们有望迎来自1938年以来财富破坏最严重的一年,”他周初告诉CNBC。

乔利说,随着利率上升,人们用借来的钱购买的资产价值会下降,这表明抵押贷款存在风险。他说:“经济中任何杠杆和长期的东西,基本上是私人股本,你的抵押品已经下降20%。想象一下,如果你的房价下跌20%,任何经济体的银行系统都会发生什么。”

圣路易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国经济今年有望继续扩张,美联储必须满足市场对升息的期待,才能遏制通胀。布拉德20日在巴塞隆纳一场演说中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采取可靠的行动,通胀预期可能失控,并导致通胀持续高涨和实体经济波动。

他表示,市场定价已经消化美联储的升息行动,现在轮到美联储决定是否兑现让市场有所反应的前瞻指引。他说道:“美联储必须坚持到底,才能证明之前的前瞻指引,但其对经济和通胀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他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似乎有望进一步扩张,美联储必须满足市场对升息的预期以遏制通胀。他提到:“劳动力市场仍强劲,美国今年的经济产值可望持续扩大,但俄乌战争和中国经济可能大幅降温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不容忽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