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敲响警钟!这一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比2008年更糟糕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众所周知,华尔街的专业人士仍然在这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60/40资产类别的命运上争执不休——只是这一次,平衡投资策略公布的亏损规模甚至让其最大的批评者感到震惊。

由于美联储的政策方向越来越强硬,股市和美国国债再度大跌。这种将60%的资金配置于股市、40%配置于固定收益产品的老办法本季度迄今已暴跌约14%。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这一季度的表现比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和百年一遇的大流行期间更糟糕。

这是一个最新的迹象,表明债券的对冲能力在通胀时代继续消失,导致美国养老基金的财富缩水。

上帝保佑那些花钱弄清楚这种资产类别是否会摆脱其存在的恐惧或创始人的人吧。这是一个越来越高的赌注,赌世界是否会屈服于更多的通胀、衰退甚至滞胀。

高盛集团则认为,在各国央行大举收紧政策之际,美国国债作为对冲工具的作用依然无效。相比之下,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则认为,收益率处于多年高位将有助于债券在下一次危机中兑现承诺。

“在2008-2009年期间,股市的彻底崩溃对业绩造成了严重打击,”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尽管信贷息差大幅飙升,但债券价格并没有大幅下跌,跌幅也没有持续太久。”

过去10年,养老基金等机构的投资信念是,一旦市场下滑,债券将可靠地持续产生稳定收益,抵消股票的损失。这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作用,60/40策略在过去15年里只有两年下跌,而且都出现了适度的波动。即便是在金融危机的阵痛中,当股市拖累股市表现时,美国国债的反弹也缓和了投资组合的损失。

但今年,通胀已成为难以对冲的大风险,债券和股票双双受到冲击。由于美联储1994年以来最大的加息以及即将再次大幅加息,跨资产的抛售在过去一周加剧。所有这一切正在损害美国的养老基金,其程度甚至在几周前还很少有人认为可能。

好消息是,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第四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将放缓至6.5%左右,明年年中将降至3.5%。

人们的想法是,随着衰退的可能性上升,未来收益率有下降的空间。尽管这对股票等风险资产来说远非好消息,但主权债务可以在下一次衰退时帮助缓冲投资组合。

“如果人们担心增长,那么在当前的收益率水平上,债券正成为一个更好的多样化选择。”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多元资产策略主管John Bilton说。“当你不再过分担心通胀,转而更多地担心增长会在哪里出现时,债券对投资组合是重要的。”

另一种观点认为,由于美联储官员肩负着收紧金融环境的使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升至4%甚至更高的可能性继续增大,这意味着美国国债持有者今后可能会承受更多痛苦。

“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有可能受到利空冲击,”高盛投资组合策略和资产配置主管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说。“你需要想出新的方法来保护你的投资组合,不要只依赖债券。”

高盛提倡的安全替代投资产品包括做多美元的交易和所谓的期权覆盖策略。

第三种情况会对平衡的投资组合带来更危险的威胁:经济下滑,通胀顽固,美联储无力缓和供给侧危机造成的价格压力。

“所谓的全能60/40投资组合还没有为滞胀做好准备,”二次元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Nancy Davis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