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股看涨”下半年卷土重来!顶级分析师:投资者将拥抱银行股 不会出现08-09年信用危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顶级银行业分析师表示,对银行“冷漠”或消极的投资者将在今年下半年改变立场。观点提到,投资者将会意识到,银行业不会出现08-09年信用危机。

顶级银行业分析师卡西迪(Gerard Cassidy)预测,由于强劲的收入增长和围绕信贷的乐观情绪,看涨情绪将卷土重来。“你真的可以看到人们回到银行股票,他们的所有权不足,”该公司美国负责人说。

他在节目上提到:“在这些估值水平上,这里的下行空间有限。但我认为,当人们意识到银行不会像08-09年那样出现信用问题时,这将成为拥有这些名字的真正集结点。”

美联储公布最新压力测试结果后,机构投资者评级最高的分析师之一卡西迪发表了他的最新预测。结果确定,所有34家银行都有足够的资本来应对急剧下滑。

“结果非常好,”他说。“我们今天从投资者那里听到的主要风险之一是,他们担心信用损失会上升。”

纵观市场,金融业一直处于压力之下,上半年仅剩一周时间,标准普尔500指数银行业下跌17%。卡西迪表示,该组织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受到不公正的惩罚。

“这个压力测试向我们展示什么,与08年和09年不同,当时20家最大的银行中有18家削减或取消股息,这一次不会发生,”卡西迪说。“这些银行资本充足,在经济低迷时期,股息将是安全的。”

卡西迪推测,利率上升将为第三季度开始的“惊人数字”奠定基础。他强调。美国银行是主要受益者。“我们预测,由于利率上升,美国银行今年净利息收入可能增长15至20%,”对该股给予买入评级的卡西迪说。

他预计,包括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在内的陷入困境的银行,今年也将取得更好的收益结果。即使在金融冲击的情况下,卡西迪认为他们应该能够承受它并获得健康的资本。

“真正的风险在银行系统之外,”卡西迪说。“一旦人们意识到信贷并没有那么糟糕,并且收入增长确实强劲,这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改变这种情绪。”

路透社报道,TD Ameritrade交易策略长Shawn Cruz指出,美股有部分卖力耗尽的意味,股市松口气反弹,但不建议任何人此时全力逢低抢进,因为近来反弹走势总是一再迅速反转。

CNBC报道提到,Wolfe Research分析师Chris Senyek在24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美股过去三个交易日应是严重超卖后的熊市反弹,虽然近期也许还会进一步弹高,但中期走空格局并未破坏,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企业下修每股盈余将促使股市再度杀低。

随着季底来临,基金经理人开始将股债资产配置再平衡,分析师预测美股未来一周可能出现反弹行情。CNBC在24日报道,JP摩根分析师Marko Kolanovic发表研究报告预测,未来一週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因而反弹7%。标普500第二季以来重挫13.7%、年初迄今大跌17.9%,经理人势必得买进股票来拉高资产配置水平。

Kolanovic继续指出,来周的资产配置再平衡相当重要,因为股市过去一个月、一季、半年以来皆严重下跌。他说,除流动性低迷的原因外,股市遭超卖、投资人现金水平来到历史高点、放空部位创2008年以来新高,皆可能带动股市未来一周反弹。

不过季底行情结束后,美股可能续跌。CFRA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历史来看,期中选举年的第二、三季是表现最差的两季,但第四季及接下来两季在16季总统任期循环中表现最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