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前所未有“锁台”实弹演习!市场紧张情绪消退,黄金反弹站上177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4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震荡上涨,因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的紧张情绪消散,投资者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中获得线索。

香港科技股反弹超3%领涨,收复了中美紧张局势造成的部分失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访问台北,激怒了中国,引发了两国的摩擦。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亚洲下午下跌0.1%。欧洲股指期货上涨0.3%,富时指数期货持平,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加息幅度将达到27年来的最高水平。

升息50个基点几乎已被市场消化,因此在没有出现意外的鹰派数据的情况下,英镑可能会有困难,尤其是英国经济前景看似疲弱,而美国数据提供了一些意外的上行空间。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美国服务业意外增长,引发债券抛售,美股和美元上涨,纳斯达克指数(Nasdaq)上涨2.5%,至三个月高点。

“这次反弹有一种金发姑娘式的感觉,”NatWest Markets的十国集团外汇策略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表示。“更广泛的风险似乎是市场急于接受ISM数据传递的增长信号,而对数据支持的金融状况收紧的不安相对较小。”

美联储官员本周发出了鹰派的声音,重创了收益率曲线的短期端。亚洲市场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0815%,本周上升了18个基点。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2.7191%。

随着经济增长和利率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外汇市场也受到冲击。在加息预期和政治紧张加剧的双重支持下,美元已停止了始于7月中旬的跌势。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价格仍预期降息将在明年年中进行,而美国收益率曲线倒挂,10年期收益率低于两年期收益率,暗示投资者认为升息之路将损及经济成长。

“我认为市场将继续震荡,”富国银行驻香港的亚太区银行和资本市场主管David Ratliff表示,“人们开始解读本轮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

美元指数稳定在106.390。受到欧洲能源危机影响的欧元兑美元交投在1.0165。澳元因澳大利亚创纪录的贸易顺差小幅上涨0.2%,至0.6968美元。

在亚洲市场中,台海局势的武力威胁略显次要,但中国股市的波动表明,投资者认为仍存在大量风险。

在佩洛西访问台湾的第二天,中国在环绕台湾的六个地区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实弹军事演习。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持平于每桶96.81美元。现货黄金价格上涨0.4%,至每盎司1,770美元上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待定 新一轮伊朗核协议谈判举行

16: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

19: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至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

22:0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24:00 美联储梅斯特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