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半导体震荡!前安谋总裁离开中芯国际董事会 任职9年突辞职 叹“国际分歧进一步扩大”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半导体11日下午惊传巨震,前安谋总裁布朗宣布离开中芯国际董事会,任职9年后突然递交辞呈,感叹中美国际鸿沟进一步扩大,称今天是“苦乐参半”的日子。

布朗(Tudor Brown)在中芯国际董事会任职多年,同时也是中国个人电脑公司联想(Lenovo)的董事会成员,从1990年到2012年5月。

(来源:Ceres Tech)

布朗是安谋(ARM)成立时知名的工程师,那是在软银集团于2016年收购这家英国公司之前。在中芯国际董事会任职9年后,他选择离开,并在领英(LinkedIn)页面上披露他辞职的这一举动。

“今天是苦乐参半的一天,9年后,我从中芯国际董事会辞职,国际分歧进一步扩大,”他写道。

随着华盛顿试图遏制北京的技术崛起,中芯国际是众多中国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它们正在与美国稳步收紧的出口限制作斗争。这是在迅速崩溃的全球电子产品需求之上,因为消费者将大流行时代的繁荣抛在脑后。

作为回应,中国本土公司试图开发美国硅的替代品。中芯国际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代工芯片制造商,今年已成功将其生产技术推进两代至7奈米,不过行业专家警告说,这可能与台积电等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所采用的标准不同。

据科技分析公司TechInsights报道透露,中芯国际(SMIC)持续在为比特币矿工SoC生产基于其7奈米工艺节点的芯片,它们自2021年7月以来就悄悄在发货。据报道,最初的图像表明它是近似台积电7奈米的副本,这是在台积电过去两次起诉中芯国际抄袭其技术后具说服力的发现。

这一发现正值中国继续建立自己的本土半导体生产,受到严厉制裁的中芯国际处于领先地位,而美国政府正处于批准对美国芯片制造商提供巨额补贴的风口浪尖。TechInsights报告称,台积电、英特尔和三星都开发比中芯国际7奈米更复杂的技术,并且至少领先两个节点。

无论如何,中芯国际推出其7奈米工艺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中芯国际已受到美国政府的严厉制裁,限制其使用先进的极紫外光(EUV)光刻机设备。然而,该公司显然可以使用其现有的工具来生产7奈米芯片,而且可能还能推动更小的制程,尽管经济性和产量不太理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