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大日子!全球市场迎两大爆点:美联储纪要恐偏鹰?小心破位行情一触即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大日子!周三(8月17日)市场将迎来两大风暴——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此之前,股市试图小幅走高,因美国强劲的零售财报令投资者感到宽慰,尽管英国通胀创下1982年以来最高水平,且新西兰升息提醒投资者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美元目前高位持稳,黄金继续在1780下方震荡,原油价格再度承压,市场等待大行情的到来。

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市场对美联储(Fed)激进加息路径的担忧,超过了强劲的企业财报和中国的刺激计划。

欧洲股市开盘后,部分股市涨幅被扳回,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和英国通胀。英国通胀40年来首次飙升至两位数。

斯托克600指数开盘走高,有迹象表明欧洲大陆的能源危机正在恶化。基准天然气期货上涨5.1%,原因是市场预期炎热的天气将刺激降温需求。

标准普尔500指数9月合约下跌0.5%,周二该指数在零售类股反弹的推动下小幅上涨。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7%,预示着科技股的抛售将继续。

在美国盘前交易中,应用材料公司和PayPal控股公司下跌至少1.3%。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人们对股票估值日益悲观,科技股首当其冲。

周三早些时候,亚洲股市上涨,外界猜测中国可能部署更多刺激措施来提振疲弱的经济。在房地产行业低迷和新冠疫情防控引发的一系列疲弱数据之后,中国总理李克强要求占经济总量40%的六个主要省份的地方官员加强促增长措施。

美国股市出现反弹,原因是通胀见顶的迹象,以及在财报季中,五分之四的公司业绩达到或超过预期。

然而,全球最大经济体持续加息以及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打压市场人气。与此同时,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利率制定者将继续专注于对抗通胀,而不是支持经济增长。

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上涨,因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纪要,以了解决策者对经济数据走弱的敏感度。

“我们预计FOMC会议纪要会有鹰派倾向,”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策略师Carol K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会议纪要显示,FOMC曾考虑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周三,美元汇率走高。英国CPI数据发布后,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但随后有所回落,

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超过预期,升至10.1%,凸显出英国家庭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同时巩固了英国央行下次会议再次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更高的通胀应该会引发英国央行更积极的货币政策回应——这是英镑的看涨信号,”Ebury市场策略主管Matthew Ryan说。“然而,另一方面,价格上涨给经济活动带来了明显的下行风险,并增加了英国经济可能长期衰退的可能性,这显然不利于英镑。”

在新西兰联储宣布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但没有任何放缓迹象后,纽元汇率在最初飙升后转为下跌。

尽管加息符合预期,但该声明被形容为“绝对比预期更强硬,”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市场策略主管Imre Speizer说,他提到了新西兰央行声明的基调,以及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上调15个基点至4.10%的轨迹。

“显然,他们更担心工资上涨和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这是最近的一个重大发展,”Speizer说。

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这两种债券收益率之间的息差仍然倒挂,约为45个基点。10年期和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

油价在涨跌之间波动,接近六个多月低点,反映出在高通胀和货币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对经济前景严峻的担忧挥之不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