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非农风暴马上到来!全球市场怕极了:债市陷入熊市,日元跌穿140,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大日子!周五(9月2日)欧洲交易时段,在美国公布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全球股市本周下跌3%,债券市场30多年来首次陷入熊市,而美元兑日元周五连续第二天触及24年高点,黄金迈向第三周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的激进加息。

周五,股市涨跌不一,全球债市在美国公布关键就业数据前首次陷入熊市,此次数据可能会引发美联储(Fed)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结束了连续五天的下跌。欧洲能源企业表现强于大盘。

美国股指期货基本持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基本持平。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1%。

在个股中,JD Sports Fashion Plc、彪马公司和阿迪达斯公司小幅走高,加拿大同行Lululemon Athletica上调了全年预期。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股市指数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六周低点上方企稳,但即将连续第三周下跌。

中国新出台的封锁措施也加剧了人们对全球增长的担忧,而乌克兰战争导致的能源成本高企也令欧洲市场承压。

交易员们仍持谨慎态度。一项衡量全球股市的指标将迎来自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在美国央行官员明确表示,他们认为有必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限制性货币政策后,市场对美联储(Fed)收紧政策趋紧的押注有所减弱,这令该指标受到影响。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距离通胀回落到2%目标,美联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新近上任的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加入鹰派行列,并表示:“恢复价格稳定是第一要务。”

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投资者也在快速撤出全球股票基金,截至8月31日当周的资金流出规模为年内第四大。

“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这种环境下,我们没有太多理由看多。”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Meera Pandit在彭博电视上说。“然而,当我们考虑到更长期的前景和更长期的投资者时,这些都是可以在长期取得成效的水平。”

周五公布的最新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就业增长稳健,此前美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制造业报告。交易员越来越多地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0:30公布,料显示上月新增就业30万人,失业率徘徊在3.5%。

强劲的经济数据将被认为增强了美联储在不影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加息抑制通胀的能力。

期货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9月份政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75%,而前一天的可能性为69%。

对利率上升将损害经济增长的担忧令市场承压,推动衡量政府和投资级公司债券的彭博全球总回报指数较2021年的峰值下跌逾20%。

“市场高度关注的是,美联储在加息周期中将采取多大的力度,”HYCM首席外汇分析师Giles Coghlan表示。他指出,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发表讲话以来,加息预期已经强化。

他补充称,市场担心“中国经济放缓,欧元区经济衰退,以及美联储立场强硬”。

美元指数在前一个交易日触及20年高点后高位持稳,日内维持在109关口上方,欧元走强,目前兑美元重返平价水平之上。

随着交易员越来越多地看到利率差距扩大,这种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在美元/日元中体现得最为明显。美元/日元触及140.29,但为1998年以来首次突破140的重要关口。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鉴于上个月的经历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五(8月26日)的鹰派讲话,我们怀疑即使8月就业报告略微疲软……也足以削弱对美联储的定价或美元。”

在欧洲,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上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再度下滑,因生活成本危机加剧,消费者感到手头拮据,因而削减支出。

在债券市场,两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至3.5006%,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3.2537%。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5个基点,至1.579%。

随着通胀飙升迫使各国央行迅速加息,全球债券市场30多年来首次陷入熊市。彭博追踪全球政府和公司债券的总回报指数自1月初达到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20%多一点,创该指数自1990年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在俄乌冲突之际,欧洲债券在2022年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和意大利政局的不稳定让投资者对该地区政府和企业的债券望而却步。

SEI首席市场策略师Jim Solloway表示,尽管利率上升在短期内可能会让债券持有人感到痛苦,但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收益率上升最终将意味着名义收入和回报上升。

油价在欧佩克 供应会议召开前大幅收涨,扭转了部分周跌幅。俄罗斯似乎将恢复通过其关键管道的天然气供应,这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尽管人们仍担心今年冬天会有更多天然气供应中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