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别高兴太早!全球市场暂时喘息,但几乎没有好消息传来 小心美元“王者归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终于迎来喘息机会!周二(9月6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明显平静下来,欧股反弹,美股期货走高,市场暂时摆脱对俄罗斯“断气”的惊恐反应,焦点开始转向欧洲央行决议。在此之前,美元保持坚挺姿态,黄金试图站稳1710,原油价格跌势扩大,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线索。

欧股周二走高,投资者评估欧洲领导人对欧洲能源危机的反应,欧洲央行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政策会议。美国股指期货上涨。

零售商、汽车和旅游类股上涨,带动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石油价格上涨降温,能源板块表现落后。

专注英国国内股市的一项指数上涨,交易员们评估了即将上任的首相特拉斯的议程。根据彭博社看到的文件,这位新领导人正 在敲定一项400亿英镑(460亿美元)的一揽子支持计划,以降低企业的能源账单。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均上涨0.6%以上。华尔街交易将在劳动节假期后恢复。

周一,市场对莫斯科最近的天然气供应削减做出了令人惊恐的反应,此后,投资者情绪明显平静下来。人们还希望英国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会立即推出一项救助计划,但能源成本不断攀升的创伤在市场上显而易见。

不断飙升的能源成本增加了货币政策制定者试图控制持续上涨的价格压力和衰退风险的复杂性。焦点接下来转向欧洲央行,华尔街一些大型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宣布加息75个基点。

“全球经济,特别是欧洲经济真的面临着许多非常困难的挑战,其中能源是一切问题的核心。”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说,“不幸的是,这意味着尽管欧洲各国政府试图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各种帮助,但这并不足以避免一场相当严重的衰退。”

在美国盘前交易中,Bed Bath & Beyond Inc.股价一度下跌25%,此前该公司首席财务长Gustavo Arnal上周五从曼哈顿一座摩天大楼上坠楼身亡。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股价暴跌33%,此前据报道,这家将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旗下社交媒体集团合并的空白支票公司未能获得足够的股东支持来延长完成交易的最后期限。

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华尔街最大的看跌者之一对美国企业盈利前景变得更加悲观。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Michael J. Wilson下调了他对今年每股收益增长的预期,他说,目前股市更担心的可能是经济放缓,而不是灼热的通胀和鹰派的美联储。他预计到2023年,即使没有经济衰退,收入也会下降3%。

汇市方面,欧元和英镑均出现上涨,欧元早盘0.45%的涨幅也未能让其突破平价。上个月,英镑一直是世界上最疲软的主要货币之一,由于利兹·特拉斯(Liz Truss)上任英国新首相,人们对未来几天将出台一项超大规模的能源救助计划的预期,英镑上涨了0.5%。

“也许我们暂时喘息是很自然的,但很难看到好消息会从哪里来,”Abrdn投资总监James Athey说。他补充称,俄罗斯的天然气仍将是悬在欧洲经济上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可能到来的加息幅度和衰退风险仍未完全反映出来。

“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仍处于美元强势、风险疲弱的环境,”Athey称。

美元保持稳定。美元指数日内涨0.04%,报109.64。

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应该会保持涨势,不能排除美元进一步上涨5%的可能性。美联储似乎乐于将利率提升至4%左右,加上美国能源独立,都为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元似乎也是“最好的”避险货币。

一些分析师提到了1985年的广场协议(Plaza Accord),这是一项旨在抑制美元走强、增强美国产品出口竞争力的协议。但分析师们认为,美联储需要放松货币政策,才能使这一协议生效。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在今年出现180度大转弯的可能性似乎很小。

相比之下,澳元几乎没有变化,此前澳洲联储再次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还会加息,并警告称,澳元没有走在预先设定的道路上。

“在我们看到(美元/日元)突破140之后……这种势头肯定不利于日元,”NatWest Markets策略师Galvin Chia表示。“只要(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还在发挥作用,只要利率分化还存在,这些副作用之一将是日元走软。”

短期国债领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46%,由于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创纪录地加息0.75%,意大利债券收益率保持在4%左右。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Jim Reid指出,市场目前不仅预期欧洲央行周四将升息75个基点,而且预计年底前还将升息两次,每次升息50个基点,这将巩固欧洲央行有史以来最快的升息速度。

在莫斯科切断了通往欧洲大陆的主要管道后,欧洲政界人士争相寻找解决方案,欧洲天然气价格因此有所回落。

欧佩克 减产引发的油价上涨因中国新冠肺炎封锁带来的需求风险而动摇。油价下跌,回吐了前一个交易日3%的涨幅,此前欧佩克 成员国10月份达成的每日减产10万桶的协议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象征性的。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再次跌破2万美元,而黄金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