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与中国政府没有任何联系!抖音首席运营官直面美国参议院 听证会上“公开回应对华关系”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抖音(TikTok)首席运营官帕帕斯在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直接公开回应对华关系,强调旗下所有进行决策的高层或人员,都与中国共产党政府没有任何联系。这已不是首次抖音被询问此事,因该公司不愿承诺中国员工未来将无法访问美国的抖音用户数据。

美国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援引福布斯的报道对帕帕斯(Vanessa Pappas)不愿透露在抖音工作的任何中国员工是否为中共党员,而表达失望的情绪。霍利问道:“有没有受雇于抖音或字节跳动的中共党员?”

(来源:CNN)

帕帕斯回答说:“在这个平台上做出战略决策的人都不是中共党员。”但对于该应用程序的其他员工,她表示公司不会根据员工的政治派别对其员工进行审查。她指出,听证会上没有其他技术平台询问其员工他们属于哪个政党。

霍利继续说道:“得知福布斯杂志最近报道称,至少有300名抖音或字节跳动的现任员工是中国官方媒体的成员,你会感到惊讶吗?” 帕帕斯重申,公司不会关注个人的政治派别。

霍利显然很沮丧,他说:“你们公司有很多事情要隐瞒,你是一个行走的安全噩梦,对于每一个使用这个应用程序的美国人,我都很担心。”

听证会由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召集,旨在评估社交媒体对国家安全的影响。除抖音的帕帕斯,来自谷歌、脸书和推特的高管还就他们公司关于新冠疫情错误信息和儿童性虐待材料的政策作证。

不过对于抖音,参议员们关注的是该应用与中国的联系。抖音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近几个月受到抨击,此前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在中国的员工经常从抖音访问敏感的美国用户数据,以及另一个字节跳动应用程序,即现已解散的TopBuzz,向美国用户宣传支持中国的言论。

抖音证实第一份报告,字节跳动否认第二份报告。此后,该应用程序已成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党调查的主题,也是最近在国会提出的一项法案。

霍利向帕帕斯询问了报告中的细节,即中国员工访问了美国用户数据。“这是你的见证,这是假的吗?” 他问道:“这一切都是假的?” 帕帕斯表示,她不同意那篇文章中的分类,但在后续跟进中承认,中国员工已经访问美国用户的数据。

曾呼吁苹果和谷歌从其应用商店中删除抖音的美国FCC专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在推特上表示:“抖音宣誓作证,它不与中共共享数据。抖音还宣誓作证,它无法说明与之共享数据的北京人员是否是中共党员,这两种说法都不可能是真的。”

福布斯提到,帕帕斯也不愿承诺中国员工未来将无法访问美国的抖音用户数据。当美国参议员Rob Portman询问是否会承诺“切断所有数据和元数据流向中国的抖音员工、字节跳动员工或位于中国任何其他方的人员,”但帕帕斯两次拒绝做出这一承诺。

相反,她援引抖音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在进行的合同谈判,称该协议最终敲定后“将满足所有国家安全问题”。

(来源:纽约时报)

在听证会上,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还向帕帕斯询问抖音应用程序中可以跟踪用户击键的代码,福布斯也首次报道这一发现。帕帕斯回答说,该代码是一种反垃圾邮件措施,不会收集用户输入的内容。

听证会上明显缺席的一个问题是,关于抖音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关系。尽管抖音向美国立法者保证它不会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但字节跳动并未做出这样的保证,尽管之前的报道显示字节跳动控制着抖音的许多内部工具,并且拥有直接在抖音上工作的员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