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对冲基金押注!马斯克将被迫收购推特 “已买入股票、期权或债券”等待最终审判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多家对冲基金都在押注,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想要退出推特收购案的决定,无法在法院审判中如愿以偿。他们已经买入股票、期权或债券,等待在推特董事会冒险上法庭后,最终的审判结果。

包括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领导的Greenlight Capital,还有Pentwater Capital Management在内的对冲基金都在押注,马斯克这次不会如愿以偿。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是监管机构在证券法方面的著名合作伙伴,他正试图退出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协议。

彭博社提到,几家对冲基金已经购买股票、期权或债券,推测马斯克将在定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开始的审判中败诉。

对于一种经历艰难的一年的对冲基金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亮点。根据研究公司PivotalPath数据,通常押注并购的所谓事件驱动型基金平均下跌4%。

法律很明确,艾因霍恩上个月在一封信中告诉投资者说:“如果是马斯克以外的任何人,我们会让买家退出交易的几率远低于5%。”

(来源:Greenlight Capital)

这位基金经理的公司以37.24美元的平均价格购买推特的股票,他驳斥有关法院将做出有利于马斯克的裁决,以避免如果这位拥有超过2500亿美元净资产的人选择无视其决定的尴尬猜测。

艾因霍恩写道:“我们认为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是美国最杰出和最受尊敬的商业法院,其动机是真正遵守法律并在这里适用。”

由Matthew Halbower领导的Pentwater Capital Management在第二季度购买超过1800万股推特股票,使他的公司以2.4%的股份成为第七大股东。他在7月告诉美国CNBC,他预计马斯克将被迫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

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支持这一观点。周二,当美国股市出现两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时,推特股东投票批准合并,该股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第二好,上涨0.8%至41.74美元。虽然自马斯克在5月首次暗示他可能会食言以来,它的收盘价还没有超过44.50美元,但包括艾因霍恩在内的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如果交易破裂,该股将跌至20美元。

作为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有朝一日可以拥有推特的想法在4月初扎根。就在那时,他透露他已经收购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的个人股东。几周之内,双方宣布达成协议。但不到一个月后,马斯克威胁要退出,指责推特低估了其平台上机器人的流行程度。

7月8日,他表示将终止交易。

从那以后,马斯克的律师指出来自推特前安全负责人、举报人Peiter Zatko的指控,称该公司在防御黑客和隐私问题方面存在“严重缺陷”,这意味着推特违反了合并协议中的条件。

本周《纽约客》的一篇文章称,在Zatko的说法公开后,研究人员联系他的前同事,有时会提供资金以获取有关网络安全主管的信息。报告称,至少有一些研究人员正在为押注这笔交易的投资公司收集信息。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双方可能会在审判前达成和解,马斯克支付接近每股50美元的价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价值9亿美元的多策略信贷对冲基金Carronade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各种推特债务和股票证券,并押注这笔交易最终将在审判后或通过和解后完成。

Kellner Capital的Chris Pultz表示,马斯克和推特可能会同意放弃试用,以获得比原始交易价格低10至15%的折扣。

“除此之外,推特董事会可能会说他们宁愿冒险上法庭,”Pultz说,他的公司管理着大约2.5亿美元。

4月,当马斯克从亿万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那里获得外部融资时,普尔茨收购推特的一小部分股份。当该股在7月份暴跌并接近年内低点时,Kellner将其头寸提高40%。

Jones Trading合并策略师卡博特·亨德森(Cabot Henderson)表示,推特现在不太愿意接受较低的价格,因为该公司一直在审前听证会上获胜,这使得达成和解的几率低于他之前的预测。

“在这一点上,人们正在做好心理准备,这件事现在真的要审判了,”亨德森说。“有时很难通过这种姿态来分析,但似乎态度确实变硬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