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等待下一催化剂!亚股迈向5周连跌,美联储恐大幅加息 人民币维持7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6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连续第五周下跌,此前美国股市进一步走弱,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反映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Fed)大幅加息。

在标普500指数收于约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后,日本、澳大利亚和香港股市纷纷下跌。中国内地股市也出现暴跌,工业生产和零售额数据超出预期,但对悲观情绪的影响不大。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17天高于预期,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保持在1美元兑7元的较低水平。

“尽管今天上午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活动出现了一些改善,但股票投资者真的希望看到中国大幅放松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政策,从而变得更具建设性。”野村控股驻新加坡亚太股票策略师Chetan Seth说。“然而这并没有发生”。

美元波动,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维持在2007年以来的高位附近。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描绘了一幅好坏参半的经济图景,支持了采取鹰派货币政策的观点。

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表明对劳动力的需求依然健康。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商品支出正在放缓。其他数据显示,8月份工厂生产小幅上升,而包括采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的工业生产总额下降。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数据将被分析为通胀预期的线索。

掉期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将加息75个基点,一些人似乎押注美联储将加息整整100个基点。对利率敏感的美国国债价格的持续上涨加剧了曲线反转,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美国周四的交易中,5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了多达20个基点。

“这是一个等待下一个催化剂的市场,”City Index的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在电话中说。“我们在周二的抛售中看到的是对美联储预期的重新定价。在真正听到美联储的消息之前,我们不会得到非常明确的方向。”

油价维持周四的大部分跌幅,主要原因是需求担忧,因为美国能源部降低了对其补充石油储备计划的预期,而中国考虑允许更多燃油出口。美国天然气期货市场遭遇抛售,此前铁路和工会达成初步协议,避免了可能影响国内煤炭运输的罢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